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起看雲時
2009/02/13 01:27:11瀏覽933|回應2|推薦51

幸運草的心情灰灰的~

沈寂了好久的心情,總該打起精神來。

年前接了一批香皂的訂單,一切就緒等待交貨,卻失約了。

失約的是我?還是買主?是我不積極?還是不能賣?

買主是那位讓『幸運草不微笑』的董娘;董娘是幸運草先生的朋友的客戶,一次出遊,進而相識她們夫婦,原是萍水相逄,但因與陳董相談甚歡,所以常有連絡;董娘也因為我有客製手工皂,而常來訂購,每次來時,都會伴隨一些要求;那些要求不外乎是因為陳董對我們的信任,幫她做她不在公司、不在家的藉口,幾次下來覺得事有蹊蹺,直到一次董娘來買皂,哭訴陳董的家暴害她離家出走,卻又在細聲的電話中,無意間聽到她為陳董加買保險的聯絡。

幾個朋友到陳董家關心調解,帶了一些小菜喝酒聊天;與董娘通電話時,她語氣有異,要我們別喝陳董拿出的那瓶酒,但一定要讓陳董喝完整瓶酒,無意間得知,那是瓶被下藥的毒酒,想辦法將那瓶酒倒掉;仔細想著前因後果,覺得事不單純,卻不知該如何開口提點陳董。

其實,我們幾個朋友都在那個董娘的算計中,設計安排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她的預謀的意外陷阱中,一次兩次都被我無意識破,防不勝防,暗示提點都沒用,最後陳董還是被人送進醫院療養中,雖然傷不及命,但人心險惡的算計若不停息,陳董不知何時會栽在危險枕邊人的算計裡。

可能是因為我破壞了她的計劃,沒了利用價值,就不再連繫;董娘一直是我手工皂最大的客戶群的群首,失去的這個主要客戶,就等於失去了我三分之二的客戶,可是,我不能為了香皂而失去了做人當守的本份,『助紂為虐』是萬萬不可為的,所以,做好的香皂就一直在我的工作室和我朝夕對看著~

失業後,以為在手工皂中發現了另一片天空,在製皂中樂活,隨著和客戶的互動中了解需求,客製化的交付客戶的手,看著、聽著客戶膚質的改善後的笑容,可以讓我快樂很久。

可是,這一次的存貨,讓我擔心不知所措,是要開發新客源還是找工作,讓我頭痛....

頭痛了好久,休息了那麼久,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打起精神來吧!總會有出路的。

有賣場經驗的朋友,如果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阿草』吧!讓『幸運草手工皂』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幸運草的產品除了『幸運草手工香氛果凍皂』,還有『客製的手打皂』,主成份為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還會依不同的需求配方加入荷荷葩油、甜杏仁油、酪梨油等護膚性油脂及天然素材功能性配方及精油哦!。

『幸運草手工香氛果凍皂』採用溫和植物皂基,添加與肌膚貼近的荷荷葩油與甜杏仁油做為保護肌膚的基底,並依各種不同的精油療效調配複方精油,不添加防潮劑,若有表面潮濕,是因與空氣接觸所產生的正常現象,『天然、純淨、無負擔』肌膚呼吸的潔淨體驗,好輕鬆、不緊繃。

1.   真愛玫瑰精油手工皂:淡化細紋、收歛毛孔、加強緊實肌膚、鎖水保濕

2.   草苺甜心精油手工皂:平衡減壓、舒緩情緒、平衡油水分泌

3.   薄荷抗菌精油手工皂:促進角質代謝、提神醒腦、舒緩疲勞倦怠、抗菌消炎

4.   檸檬香茅精油手工皂:改善油性肌膚、抗菌消炎、促進血液循環

5.   綠森林芬多精精油手工皂:消除疲勞、舒解壓力、抗菌消炎

6.   夏日檸檬精油手工皂:壓力型肌膚、平衡油水分泌、淡化黑色素

7.   紫迷麝香精油手工皂:平衡減壓、舒緩情緒、改善濕疹、皮膚炎、抗菌消炎

8.   蜜桃甜橙精油手工皂:改善青春豆、收歛毛孔、改善肥胖紋路

9.   蜜桃麝香精油手工皂:平衡減壓、舒緩情緒

10.   茶樹精油手工皂: 抗菌力強、改善傷口感染、強化免疫力、改善肌膚阻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7189&aid=2643301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擺攤吧!去觀光區~
2009/02/17 08:36

我也做了一陣子手工皂

上網拍賣還受了些鳥氣

更遇到一些挫折而停頓

雖然我知道障礙是來自於自己信心不夠

也是很久才克服那個心理障礙~

加油!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9/02/15 18:31

如果產品功效良好,

不妨上網開店,

 擴大客源


微笑幸運草(ally7189) 於 2009-02-16 12:21 回覆:

謝謝您的提點,其實我的產品有放在拍賣中拍賣

但是幾乎沒人點閱,有點灰心

最近正在積極的看書或問人,學習一些拍賣技巧

也有做一些小朋友的MP皂教學

多設定目標客群,也是我目前正在思考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