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 3 》Karen Carpenter
2007/01/31 04:12:15瀏覽3418|回應8|推薦35

昨天星期一沒下雨,卻凍人。突然想起 Karen Carpenter 

渾沌混亂的七十年代,卻有如此充滿靈魂的天籟美聲。死於厭食症引發的心臟衰竭。過世後,離異前夫在眾目睽睽下將婚戒丟進她的棺材中。一生尋愛,紅顏薄命 !


The Carpenters - Rainy Days And Mondays 

Talking to myself and feeling old 喃喃自語 自覺己老

Sometimes I'd like to quit 有時好想放棄 
Nothing ever seems to fit 
做啥都缺勁 
Hanging around 
無所是事 
Nothing to do but frown 
成天皺眉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雨天和星期一 我總是煩 


What I've got they used to call the blues 
我得了 " 憂鬱 "
Nothing is really wrong 
沒大問題 
Feeling like I don't belong 
只是無歸屬感 
Walking around 
四處遊魂 
Some kind of lonely clown 
狀似寂寞小丑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雨天和星期一 我總是煩 

 

Funny but it seems I always wind up here with you

有趣啊 最後總剩我倆

Nice to know somebody loves me 知有人愛 真好 
Funny but it seems that it's the only thing to do

好笑的是 我唯一該做

Run and find the one who loves me 是找個人愛我 


What I feel has come and gone before 
這感覺來來去去 
No need to talk it out 
不足為外人道 
We know what it's all about 
我倆心知肚明 

Hanging around 無所是事 

Nothing to do but frown 成天皺眉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雨天和星期一 我總是煩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701510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7/02/06 21:25
記得卡本特兄妹歌聲的人,至少是五年級生吧。懷舊啊!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籟
2007/02/02 21:24

 

 她的聲音, 當今樂壇實在無人能出其右!

 Solitaire 這首歌也相當好聽, 可惜我電腦裡沒有...大家可以找來聽聽看!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音樂欣賞
2007/02/01 23:49

給五餅二魚:  Richard Carpenter 有一張純演奏 CD  "Richard Carpenter, Pianist, Arranger, Composer, Conductor", 1997, A&M Records.  

收錄許多先前演唱曲  也很棒耶!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體要健康
2007/02/01 23:43
給夢娘:    飲食適度  適量運動  身體環保  心裡也要環保   最好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不好解讀
2007/02/01 23:18

給繡花枕頭: 

在過世親人棺木中置放物品是常見事。好不好解讀,可能就得從放置方式及前後期情況來判斷。從我閱讀有關 KarenCarpenter 文章及美國五六十年代社會狀況來看,雖然 Karen 在偶然狀況下成樂壇巨星,我想她是個終身找愛女人,只想找到個愛人,結婚生子安定過日。然而演唱事業越發達,她對個人生活特別是情感世界越失望,沒歸屬感。七十年代中期之後,這種心理失望與失落,外顯成厭食, ( 我缺乏醫學知識與訓練背景,無法對厭食症醫學成因作判斷,只能做個 educated guess) 。

1980 年底 KarenCarpenter 與大建商 Thomas James Burris 結婚,盛大婚禮卻是不和諧婚姻。我曾看過一段文字記載,說 Burris 最後一次看見 Karen ,是在她父親生日, Burris 丟下一句話說 You can keep her ,而後不歡而散。兩人於 1981 年底訴請離婚。 1983 年 2 月 4 日 Karen 過世當天,原本是離婚簽字生效日。 Karen 下葬前 Burris 出現,丟婚戒入棺,從此不再來往,也不再談 Karen 往事,大概不會是好意思。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aren Capenter
2007/01/31 23:33

Karen Carpenter乾淨的聲音搭配流暢的歌曲旋律聽了非常舒服

唱起輕快的歌曲,也能感受到快樂的氣氛,尤其愛聽那首Jambalaya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07/01/31 12:12
夢娘最愛她了         但夢娘很好吃!不想得厭食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1/31 09:35
前夫把婚戒丟進棺材,是不好的解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