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俞國華身邊的日子(三)--重新認識俞國華台積電成立時的遠見 前言(一) 邱冠倫
2024/08/30 19:04:08瀏覽47|回應0|推薦2
我在俞國華身邊的日子(三)--重新認識俞國華台積電成立時的遠見 前言(一)
邱冠倫

前言(一)

張大帥搖身一變張天師

台積電近年產業龍頭地位鞏固,股價高漲市場矚目,好事者冠以護國神山,各種讚美紛至沓來,已形成捍衛台積電不容批評的金鐘罩,其中以謝金河最賣力,股市炒手、媒體與論、市井小民有志一同,把台積電推上天。

台積電變成台灣新圖騰眾人照三餐膜拜,自古富貴發達訪客戶限為穿,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政客當然不落人後,不吹捧一下台積電好像今天沒給台灣人民打營養針。

蔡前總統稱張忠謀為「精神導師」,我一時以為老花眼惡化,台灣有新興宗教,教主是張忠謀,套一句脫口秀演員的調侃,至於嗎。

我大學畢業後就不曾有導師,職場上一點知識自修而來,如今見精神導師一詞恍然大悟,精神導師比導師更上一層樓,原來導師不夠,還得有要精神才可以。

精神導師史不絕書,清末太平天國洪秀全創立拜上帝會,天國子民心靈寄託,印度宗教盛行,精神導師很多,電影裏精神導師出場一定奏樂誦經呢喃嗡鳴傳腦。

張忠謀之前人稱張大帥,如今蔡英文視為精神導師,也就是大帥各加一橫,變成張天師,這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之處,蔡前總統只加兩橫就能表達虔誠信仰將張大帥升格至張天師,地位神一般我們絕對尊重。

(20240829完稿,歡迎大家轉傳,全篇待續,)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iu0728&aid=1809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