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言童語, Part II
2010/04/19 11:42:14瀏覽873|回應2|推薦56
讓我繼續上回的 " 我的童言童語, Part I " 吧!

我們家習慣叫小孩子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二次, 所以我的姪子叫璿璿
不要懷疑哦! 的確是璿這個字, 不太好寫呢!

小孩子剛學寫字時, 小小的手指握著鉛筆, 很努力的想把他的名字寫好
然而一筆一劃的結果, 往往把他的璿字
寫成了王字, 再加上把睿字分成了上下兩個字
實在是超級可愛, 完完全全變成了三個大字了

璿璿:姑姑, 我的名字好難寫哦!
姑姑:沒辦法啊, 因為你的名字是算過命的哦!
璿璿:可是習字本的格子根本寫不進去啊! 為什麼不幫我算一個好寫的字呢?
姑姑:........
(這真是個好問題!)

上回提過喜歡唱歌的璿璿, 超愛幾位女歌星的歌
其中一位便是蔡依林小姐
眾所皆知, 蔡依林小姐畢業於輔仁大學英語系
而且才藝出眾, 還出過英語教學書哦! 別誤會, 我不是在幫她打廣告

璿璿:姑姑, 我長大後要讀大學
姑姑:很好啊, 大學畢業是最基本的了, 若你能再讀研究所博士班的話更好
璿璿:大學畢業就好了, 然後我要像蔡依林一樣去當歌星
姑姑:.........
(嘿, 你可是小男生耶!)

由於父親生病的關係, 我平均一個多月會回去高雄一次
不僅陪陪老人家聊聊天, 也順帶陪陪我可愛的姪子玩
話說每週四夜晚, 父親家附近會有流動夜市
只要我回去時幸運碰到星期四, 姪子鐵定拉著我往夜市跑

璿璿:姑姑, 妳打到我的頭了! (一臉哭哭樣)
姑姑:怎麼可能, 我怎麼可能會打你呢? (一臉惶恐樣)
璿璿:因為妳轉頭看東西的時候, 妳的馬尾巴就會打到我了啊!
姑姑:.........
(原來我的頭髮太長了, 而且他也長高一點了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386137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輟了好行筆
2010/10/06 21:48

一切還好吧? 久未見您清恬的文章, 凡事加油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尾春風
2010/04/21 20:18
這般的記錄童言問答令我愉快、微笑。
有赤子的心懷, 才能聽得到, 寫得出。
Alice甯 (拉不拉多)(alicehhh) 於 2010-04-28 14:55 回覆:
謝謝您~~

對於姪子而言
我是他的玩伴, 不算是個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