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言童語, Part I
2009/10/29 12:43:17瀏覽597|回應0|推薦48

由於小我不到二歲的弟弟結婚的早, 使得年紀輕輕的我, 便早早當上了姑姑~~~

說了大概會被人笑吧, 不過我的姪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僅會唱歌給我聽, 還會說笑話逗我笑, 全世界再也很難找到這麼貼心的小孩了, 請原諒我的偏心 :-)

每次返回高雄老家, 姪子總是抓著我不放, 一定要陪他玩到他高興為止. 之於要玩些什麼呢? 小小年紀卻鬼靈精怪的他, 早就有了很多很多的想法了, 根本不勞我這個大人操心, 我只要乖乖聽他的安排就好了.

娛樂性的大富翁, 抽鬼牌, 大老二, 賓果, 打彈珠台(玩具型哦)......

文學性的猜國字部首, 文字接龍, 成語漏字, 單字組合......

益智性的積木, 拼圖, 圖形組合, 疊疊樂, 算術的加減法.......

健身性的丟飛盤, 直排輪, 投接球, 散步逛夜市.......

我幾乎快成為十項全能了, 他想玩什麼, 我都得跟得上才行, 姑姑果然不好當. 

然而從今年初開始,  姪子逐漸的迷上了聽歌和唱歌, 尤其是蔡依林等等女歌手們的歌. 我猜想也許是因為國字認識愈來愈多了, 學唱歌可以認識更多的字, 另一方面呢, 也可能是繼承我弟弟的真傳.

P.S. 我可是五音不全.

因此, 我這個十項全能的姑姑, 再也不十項全能了, 因為自此後, 我們姑姪間, 多了一項新遊戲, 那就是猜歌名遊戲~~~天啊!!!! 從不聽國語歌曲的我,  --絕非不愛國哦-- , 怎麼可能猜得出歌名來呢, 而且還得順便猜是誰唱的歌. 真是嚴峻的考驗啊!!!

幸好我體貼又可愛的小姪子, 十分諒解我這個外星人姑姑, 在放歌曲之前, 會先提示我歌名有幾個字, 萬一歌詞中沒有出現歌名, 他還會特地放水說, 這首歌太難了, 姑姑一定不會.......

呵呵, 原來我也有這麼沒用的時候啊 !

幾次考驗下來, 我也能逐漸分辨出, 蔡依林, 楊丞琳, 王心凌, 張紹涵, 蕭亞軒, 林依晨, 卓文萱......誰是誰了~~~~

感謝我親愛的姪子的教導, 總算讓他的外星人姑姑 (目前為止, 他還沒決定我是那一個星球的人), 一步一步的了解這個地球一點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344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