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家人生病時
2010/02/03 15:21:08瀏覽796|回應1|推薦33
當家人生病時.  我相信每個關心生病的家人的人
都會有種很強烈的無力感, 甚或是挫折感
尤其是,   那位生病的家人, 是位年邁的老人
而且是位年邁的, 中風的, 左半身癱瘓不能動的老人

由於我的生活離不開台北市, 無法長期回到老家
去幫忙分攤照顧父親的工作, 但我還是會儘量每個月回去住個二, 三天
陪陪父親他老人家, 話話家常, 聊聊往事

因為生病的關係, 父親的脾氣愈來愈暴躁
中風一年多來, 即使他十分努力地做復建
但還是連站都站不住, 坐也坐不穩
整個左半身開始萎縮, 身子益加顯得緲小
眼神空洞無力, 臉部線條僵硬且沒有元氣
原來父親他,  早已經離我們熟悉多年的身影, 愈來愈遠了

我好心疼, 真的好心疼
看著原本一個親切的老人家, 每天騎著他那台慢速的摩托車
找找老朋友們泡茶聊天, 唱唱自助的卡拉OK
如今卻因為中風而躺在那裡自怨自哀, 看誰都不順眼
憤怒, 不滿, 抱怨的情緒, 每一天都圍繞在他的身邊
我心想, 有誰能夠救救他, 能夠勸勸他呢?

生病的人痛苦, 照顧生病的人, 甚至和他同住的人更苦啊!
沒有人能夠預期自己幾時會死亡
但是每個人終究都會走到死亡這條路
我無法讓我的父親明白這個道理
也無法告訴他這個道理
因為,  他早已經無法明白, 什麼是做人的道理了

久病無孝子, 我只能祈禱與父親同住的親人們
能夠儘量善待他, 不要與他太計較
畢竟再怎麼說, 他, 還是我們的父親
是那個曾經背著我們, 渡過多少風風雨雨的父親
是那個曾經為了我們, 扛過多少人生苦難的父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372811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為自己加油
2010/02/14 20:46

確實是他難您難, 人生的境地, 人裡人外須並進, 只能讓他自已或想或做。國外的養好醫護院普及, 有專人調護, 也有老人伴, 但在台灣的接受度仍不高 ...

謹祝您的新春愉快!

Alice甯 (拉不拉多)(alicehhh) 於 2010-03-17 12:46 回覆:
父親依然住在安養院裡
身體健康狀況愈來愈脆弱
謝謝您的關心, 十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