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嚇 ing~~~
2012/08/08 15:41:14瀏覽592|回應0|推薦17

從部落格首頁最下方中發現, 原來我在過去一年中, 居然只寫了五篇文章, 真是令我大大的驚嚇尖叫

本就不擅長寫文章的我, 更正, 應該是本就不擅長寫字的我, 要我憑空想像寫出東西來, 真的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p.s. 學生時期除外. 所以, 偶而能勉勵自己上來寫寫東西, 已經真的非常了不起了, 還能對自己要求到什麼程度呢? 我自己也十分好奇.

第二個羞於提出的原因是, 我真的很懶的打字......所謂的看書容易寫字難或打字難, 真的十分適合套用在我身上.  (咦??? 有那種俗語嗎? 當然沒有, 是我自己發明的) 所以呢, 請認識的朋友們可以把我的部落格刪了吧! 再要不就久久上來看一次就好, 算一算我更新的速度, 約莫一季上來瞄一眼即可, 以免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 畢竟現代人真的很忙, 忙到一直低頭在那滑啊滑的, 連和朋友見面聊天的時間都挪不出來~~

哈, 我終於寫到這篇文章的主題了.

自前年iphone4上市以來, 我逐漸發覺到身邊的朋友們, 開始有了非常不得了的變化. 那就是幾乎全都使用起智慧型手機來了. 當然, 科技的發明就是為了帶給人類更便利的生活, 然而, 並不是為了剥奪人類的雙眼, 耳朵, 語言, 以及觸覺.

此話怎說呢? 因為我很難接受, 好不容易朋友間相約見面, 卻見彼此各自低頭玩他們的智慧型手機, 完全聊不到幾句話, 然後吃飽了就各自回家. 再要不就是邊吃飯邊用手機拍照, 然後趕緊上傳與facebook上的網友分享吃了什麼, 而完全忽略了真正的友誼就在自己的身邊.

我真的是大大的受到了驚嚇, 而且還是持續在驚嚇ING.....

基於禮貌, 我不便於在餐桌上提出請對方收起手機這類話, 所以往往只能默默吃完自己的餐點, 然後結完帳安靜的離開. 下次再約出來見面聊天嗎? 大概佷難很難了吧! 因為連彼此近況都聊不到幾句的餐會, 還能有什麼友誼可言呢? 不如自己在家自在的享用吧!

真心的提倡, 吃飯時請收起您的手機吧! 讓冰冷的科技留在桌下, 把溫馨的情誼擺在桌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669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