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否定
2011/09/28 18:09:31瀏覽166|回應0|推薦16

和自己的政治身份協商
鑿開國家此類封閉性的論述
許自己一個可以流動的公民身份和民族身份


有時我們務必自我否定

然後通往另一種文化,並藉以避免僵固與靜態


我們跨界卻也善於回歸

妳上次提過的女書

應該會同意我的胡說八道


後來我不斷琢磨、不斷思索的

關於變/


非但無法以分秒衡量

我們連在場與否這想頭有時根本沒發生過

事件便已具足存在


偶爾我們感覺到的艱難

是否也成了別人眼中的

「好可憐、好可憐、好可憐。」


然而

我又知道
我們連自己覺得自己好可憐時

都是一支舞的兀自美麗


《愛在奔馳》

男男:麥特戴蒙和亨利湯普斯牽繫的

比男女;麥特戴蒙和潘妮洛普能實踐的

更紮實、更教人妒嫉


自己,才安全而無關是非


知道妳沒有臺詞卻充滿各種聲音的文本

今晚,暫將失落包裹掛失


或者我們一起吃不是晚餐的早餐

然後到屋頂上跳舞



 

她不出庭的理由;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