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之前
2018/04/09 19:59:04瀏覽1875|回應3|推薦79

是遺漏在春天裡的答案,催逼著妳們前往尋覓?傾斜的光影深邃了詩意,錦簇花團映照眉瞳,妳們將自己寫入故事情節。

紫味波瀾,妳們貪饞一杯朗朗韶光,旋轉木馬輕挪腳步,霎時如登太虛。妳的俯仰跟隨它的音節,從此再不介意,偶爾隱隱作痛的童年。

 

山不高,風微涼。老同學閨蜜沒湊齊,加入行列的有卿的媳婦、孫兒,正好三代攜手;行走間妳們毋寧都是搖蕩的風鈴般,說說笑笑;脆片又如種子撒落,妳意識理盤點著彼此流動的身分;時間到了,便長成或形塑的樣子,如山路曲折,像品牌多款。游移在歲月長河中,妳願意讓歧義恪遵安靜的美德。

 

兒童節,點一首yesday when I was young做主旋律,啦啦啦輔以羅大佑的童年,互文李叔同的憶兒時……彷彿幼時種種正在加映、在延長。可妳明明額際、髮鬢已然風雨對飲,人生上半場的某些答案皆為易水,江湖鮮少再有機會上演金光波濤的戲碼。除了長空暗夜,妳忍耐地克制地,不,撩撥其他。

 

要不要去……?提問的人似踏雪閒情的口吻。妳的思考在唇齒間斟酌再斟酌,一枚答應的印章滿載複雜心緒,但藏得極好。慾望戒嚴,妳得乖乖聽自己的話──青春期的革命妄念不合時宜。是吧,那雙炯炯如煮沸的眼神令妳想跳舞。「有事要忙。」最中性的理由,完全無需翻譯。

 

帝爾,妳每一次轉身都寫下一行,行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chc5757&aid=111460139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忽冷忽熱的四月
2018/04/17 10:40

令人穿著啼笑皆非

踏出去的腳猶豫地縮了回家

宅在心底可以想像美景

思緒已成難追尋的雲朵遍布長空

我的春天

由遲暮晚春盛開的孤挺花唱著妳的歌:

春日朱顏烈勝火

小樓翠袂橫碧波

得意親你一下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5-02 19:43 回覆:

春日朱顏烈勝火

小樓翠袂橫碧波

正是

別後寄詩能慰我

似逃空谷聞人聲親你一下

一不小心就把日子進行成5月

準備過節了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12:44

Yesterday.......

打完英文,文章的字就變小了。我每次用word檔貼文章都會出現,

必須改用文字編輯,改語法字號。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5-02 19:34 回覆:

雨僧姐平安

您看到我的問題了

最近上來敲字確實被弄得有點毛躁

怎麼彷彿機器裡躲著個搗蛋鬼

偏我完全不懂語法

得請教高手才行


高手在樓上微笑

有妳們真好親你一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23:45
   好聽與思念齊飛。足感心耶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5-02 19:17 回覆:

正是梅雨季

問候一切安好

元氣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