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
2018/06/09 21:51:18瀏覽2705|回應3|推薦71

母親節前一天,妹和弟來家裡相談。電視電影台正演著《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妹的友人似乎喜歡看,妳便由之,讓影片播著,也才知道是關於921……

於是弟說起當時他正任職某工程公司參與救災的點滴。他前進中寮;看著電視畫面,他說再往裡走慘不忍睹,他率50名泰工直奔現場。工程公司有相關機具,也比救難隊知道該如何切入。急急如律令,行進間一輛箱型車擋住通路,看了,原來是某宗教慈善團體一名醫師和一名攝影,正在拍攝他們穿有團服的人員在災區現場的身影(弟此時大嘆口氣說,他對那個宗教慈善團體部分人員大有意見,但後來現場煮食的人員,實在沒話說……)。

幾度請他們移車,以利機具通行,未果。弟便令怪手將擋路的車推開。泰工遲疑,但救援分秒必爭,就把車往路旁推……(可以想像車肯定受損,那些宗教慈善團體人員傻眼)。

搶進後滿目瘡痍慘不忍睹,比電影畫面恐怖。弟說有些泰工害怕得無法作業。有家郵局陷入地下,兩千萬存款必須儘快挖出來,當時用錢孔急。漸漸飄出屍臭味,當時的救援措施是:先救還有氣的、年輕的……

聽著只是傷感,人生的大悲大痛,一線之隔已判結果(最近常看到那句話: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即使再怎麼不放棄,天災驟變,運命不由人。弟說第一時間活著的中寮災區那些人,要不徒手挖掘想搶救家人而鮮血淌,要不就是驚嚇到不知所措只能呆坐……

弟那幾天瘦了一圈,手上的婚戒因此滑落卻渾然不覺。

 

打在記事欄裡的文字暫停於此。能為它做什麼註語嗎?那是多年前

或個把月前的事呢?

逐日讀報,世事喧天,黑體字在眼前坍塌剝落,眼睛

承載不住重量。政治過於裸露的演繹,不如凝視一座雕像,起碼終年

維持一個姿勢,像真理恆存。回到案前

書堆裡才能找到妳要的盛世,甚且燈火通明

 

帝爾,等歷史成了身外;這用過的人生,才好落款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chc5757&aid=112358565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6:56

政權是歷史的過客。

Turn! Turn! Turn!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6-29 17:07 回覆:

雨僧姐安好

一面輸出長串數字,一面還有學生闖來問東問西

總之,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放幾天暑假了

仍然風雲疾!稍後些再慢慢辨顏色

世足優先!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00:11

   在大提琴優美腰線上的一朵花,

   不是普通的美。

   也說明了許多傳遞的意義,

   深見了 功力不凡喔。Fox恭喜恭喜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6-29 17:11 回覆:

玉米蘋果元氣幾霸分

留一個作白日夢的空間

天下還是笙歌慢

對嗎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0 00:00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因為 一者為虛,一者為實

   雖也許 可互為表裡,結果,卻有著 明顯的不同

   完全明白妳的感嘆,同時,也 特別欣賞著。親

   炎炎夏日,還不時跳電,還請 多注意保護自己 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