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子的美麗情節
2018/03/07 22:18:29瀏覽2435|回應4|推薦107

1

夜很沉,屋外零碎的雨滴叩問聲中,讀著白天沒閒情翻閱的副刊。

馮傑,你知道嗎?

文筆簡潔、形容到位、敘述深刻、描摩生動……文字/文章之好,猶如禪的棒喝。每每讀他,要不感覺死裡逃生,要不彷彿大夢初醒;一回是一回觸心!

這會兒他的「故鄉之歌——蟬的三種叫法」,說到蟬蛻「像一間沾染著泥土的空房子」……。「那些房子裡裝著【空】」……。

我多麼歡喜幼時滿山相思樹林裡摘取蟬蛻的經驗;原來我「賣的是【空】」,難怪那段印記輕得,如夢一般。

2

剛晾好衣服,雨來勢洶洶,彷彿在問:喧囂誰懂!將衣物往內桿移動,稍後雨便零落如春盡;哼!擾得人波心蕩……

「有教化可能」的免死金牌。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咳咳咳……再多言不過狗吠火車;這會兒反倒想念起傍晚那場雨,且有了,從別後,的意悠悠。

3

看了幾部電影:烈愛風雲、意外心房客 、海邊、漫漫回家路、奔跑吧!人生、時空線索、馬克白、愛情魔咒、生命大富翁、敢愛敢鬥、愛到荼蘼、日安 可頌、隔離島、星際過客、神鬼奇航5、52個星期二、春日光景(關乎安樂死)、自戀男女……更多更多。

時間在加熱……

4

開始練習搭公車。

那天,準備前往歌劇院看周年慶的夜晚燈光秀,就是搭公車;沒料到周末,又恰是交通尖峰時間,眼看趕不上19:00的表演,洩氣地糾結著……

教育大學站。上來幾位女孩,引起妳的留意——她們顯得快樂、無畏車上乘客眼光的態度,像一幕播放中的影像。其中一個高舉手機試位置,確定後站在窗邊;她戴耳機,顯然正與人視訊。

女孩一身無袖井藍洋裝,紅色半統帆布鞋,過肩微捲長髮。算不上漂亮,但氣質不俗;白皙膚色,外露的手臂細長,一手拿著手機面朝她不停說話的表情,另一手則配合性地揮舞比畫。

妳的眼睛捨不得移開,視線裡的風景絕非任何編劇、導演創作出來的;是在和男朋友說話吧!而且,據妳推測,是剛達戀人不久的男孩。隔著手機螢幕,女孩最美、最甜、最自然的肢體語彙輕鬆流洩,隨夜晚車廂外旖旎延伸的燈火,妳的視覺臣服,心緒也被熨貼得歡悅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chc5757&aid=11086656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18:15

   給心中總是念念的妳 ~親

   You are the best。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了好幾個月沒發文?
2018/03/12 23:10

妳的文思沒啥變

倒是

文字出沒的方式有九十度轉變!!??

可是

我還是喜歡讀

說到馮傑,除了文字還有他的塗鴉令人手不釋卷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3-14 17:40 回覆:

將近一年。像打了個長長的哈欠

聽任時間繚繞,我將自己想像成一件偽山水;也就是在

文字才能讓我卸下盔甲(可見這近一年來我活得渾噩無奈)

好些問題改天可否請教妳,例如照片貼不上是怎麼了

像馮傑,是齁,他害羞領有我心裡的通行證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3:13
謝謝分享好文

   假日愉快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3-14 17:27 回覆:

問候心之

心之

適合揮毫的名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23:08
   After all these years~。足感心耶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8-03-08 18: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