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星馳的【鹿鼎記】觀後感【上篇】
2005/05/05 19:01:32瀏覽1911|回應0|推薦0

【哈哈哈哈】,【在下對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帶著墨鏡、虎假虎威的【不及格大學士】韋小寶,由喜劇泰斗【周星馳】演活這花花公子。


關於劇情的部份、相信各位一定熟悉,所以直接進入解析:


先說說【伊索寓言】:有天獸類與鳥類打鬥,【蝙蝠】被【獸類】俘虜,他說:【我不是鳥阿,我有爪子與皮毛;我是獸類。】另一天、蝙蝠被鳥類抓個正著,他卻說:【看阿、我是鳥我會飛。】又再次的脫險。各位如果了解這八面玲瓏的說法,就更能了解【韋小寶】的為人與成功之處。


左腳被師傅刻上【清明】,卻在右腳刻上【重陽】;而非其師所叮嚀刻上【反復】,真是讓人拍案叫絕的橋段。不論是【天地會】、【康熙皇帝】、【神龍教】、【權臣鰲拜】小寶卻總能突破重圍,一面步步登天,各位一定以為純粹運氣?


在下的觀察則不然,小寶自幼於【麗春院】長大,京城的有名妓院。試想、達官貴人的醜態在此畢露無疑,且各項秘密與奇聞軼事皆於此處發生。【康熙皇】不也和【八旗旗主】與此密會?【陳近南】亦藏身於此?【人皆貴遠而賤近】一般百姓看見大官畏首畏尾,小寶卻早司空見慣,加上不識字、不為繁文褥節所拘、輔以些小聰明;最重要的即為【拍馬】、【機警】最得主子歡心。飛黃騰達、也無啥可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go666&aid=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