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札新版
2009/08/17 19:20:47瀏覽873|回應0|推薦0

花札新版

颱風來襲電腦被爆,跳電兩次,在浴水重生(?)之下,它變超慢了(汗),還得整理加拯救硬碟檔案(狂備份轉移位置又燒錄),莫拉克災情慘重。好在預稿都還健在,這回USB真的掛了,目前所有隨身硬碟在桌機幾乎都讀不到(狂跳不止),筆電可以讀取但是VISTA平台不能安裝語系軟體,而安裝燒錄軟體又只能燒中英文,這樣一堆日文檔名的音樂檔是叫我要怎麼辦……莫拉克你給我負責!(翻桌)

花札遊戲有了第二個版本,其實只是圖樣上的更動,對於「雨」牌的繪圖更加美觀,之前是「川中石」的圖樣,全赤紅繪黑線,改成雷神太鼓蠻不錯的,改成灰底黑牌也比較不會刺眼,之前的綠底紅牌面真的太傷眼睛了。其他的牌樣則沒有什麼變動,至於規則諸如月札和親權也還是照舊,只是不知道破關畫面和「裏」版是否也存在於這個版本中,因為發現規則沒有變化所以我也沒有衝破關,就讓有心人來快快破關吧!

附註:該網站可以下載基本日本麻雀單機版,可是很多功能都很奇怪(包括玩家門清不能喊立直、電腦自動計算赤懸賞的寶牌、非門清但成型也不能叫聽、只有電腦能有一發胡牌、不能胡對家或咬上家、電腦總是都拿滿貫之類),雖說日麻和台港麻的牌型不一樣,計台方式也有差,台港麻在十三或十六張的組合可以胡但是在日麻未必能胡,尤其是「取消屁胡」這規定真的很不容易玩,我就曾經連續自摸兩把加上家放槍兩次都因為組合是屁胡而只能陪局,最後還變流局……(火大,我明明是做對對胡的!),台港麻的話,單機版除了那些有情色元素的麻將軟體之外(什麼夢幻麻將館之類),一般都是玩明星三缺一,它讓人討厭的地方就是角色會一直講話、動來動去,精緻度不高,遊戲上算是很好胡,連明星高階班我都覺得還好,大概相當於象棋的天眼通效果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像國士無雙、九蓮寶燈、海底撈月這類都湊不出來。

海底撈月真的是運氣啦……(遠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323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