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稿後的安神下午茶
2009/06/02 23:56:39瀏覽298|回應0|推薦2

終於交了專欄企劃案及初審稿跟月刊稿!

兩天寫了一萬五千餘字,體能上到了極限,不過精神上卻相當亢奮,下午家裡數據機壞了,網路電話線斷了,請中華電信來修理,但是我卻急著跑去網咖寄稿,又快速地打電話給編輯部做確認,不知道網路幾時好得了?誰知我前腳一離家,後面中華電信馬上就來排除故障了(現在都這麼拼服務啊?也對,這是個滿意度與績效的數據時代)。

拿了跟弟弟要求的書店集點卡去交換折扣券,又站在書架子前面翻看,考慮要買《幽夢影》還是《人物志》,最後決定是《人物志》,等待七月稿費入帳再買,評比之下覺得《幽夢影》固然是自己想看,但參用價值上尚輸《人物志》一截。

回到家前先繞路去買了蛋糕和飲料,給自己犒賞一番。後接到學妹來電說《歷史街道》這本刊物似乎不在店家常態訂購清單中,幫我問到水運加上寄到家的價錢,覺得很貴,多五分之一的價錢,還是去拜託台北的麻吉幫忙吧!先把這件事擱下。

交了稿子也聽到責編的聲音覺得安心多了,接下來要撰寫自己的預定作品,其實我只要戴上耳機與世隔絕就寫的飛快,當然也和生活狀態有關係,不過真的對額外的聲音非常敏感,一點雜音就會開始怒意上升,最討厭的就是被打斷,包括思緒,所以去洗手間回來如果聽到窗外的幼稚園有小孩在叫嚷,馬上心情就不好,並且看回自己的文稿都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因為平穩的思考被怒火抹去,就像火燒書一樣,怎看得出字?

早上煮了早餐跟老爹分著吃之後就整天拉肚子,還敢吃蛋糕和多多綠茶真是不怕死(還好我是在吃甜食,鎮定我的心情,不然外面小孩在打鼓亂跳亂叫,我絕對會氣起來,不要以為女生就會喜歡小孩,我不喜歡,而且絕對不會為了讓男生高興就生小孩),不過終於是交了稿,就讓我享受一下難得的下午茶吧!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300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