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喵
2010/02/12 09:29:21瀏覽325|回應0|推薦3

收到喵喵的信,
一開始的錯愕,勾起許多的思念,然後是幾乎喜極而泣的激動,
將近20年了,終於再連絡上了!

喵喵是大學時的助教,
接替曼玲姐打理我們這一群在大學剛混熟,
似乎有在唸書(期中、期末考前)、也大玩特玩、
又特立獨行的小學弟小學妹。

喵是怎麼冒出來的?我早已忘了!
她怎麼閃人的?我更忘得一乾二淨!

對我言,在大學畢業前那段經常要實習、
借用攝影器材等設備,
常常處於心力交瘁的時候,
每次有喵喵在,
心情就會很輕鬆!

我喜歡找喵喵鬥嘴、聊天,
我們兩人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
她說她的,我說我的。

喵喵有時被我惹得煩,
系上、所上的工作多,
忙得走不開,
但又被我這種小蘿蔔頭問東問西,
甩又甩不開的那種無奈,
實在很可愛。

大學畢業,似乎是一夕之間的感覺,
我考上預官,
喵喵還為我高興了一下,
因為不會在服役時被操死…哈哈!

但那段時間,我的印象反而模糊,
只記得每星期大家輪流借大攝影棚製作畢業節目,
而我在製作完電視節目、接受老師和同學「講評」後,
就放下心中最大的石頭,
此後,每周與同學進棚輪值電視節目製作的各個位置,
漸成例行公事,
而在最後一個節目完成、離開攝影棚,
就真的是畢業了!

20年來,這段「離校」的記憶,總常常會不自覺地浮起;
喵喵總在大學的記憶片段中出現,
卻總不記得當時她告訴我要離開時的心情與情境。

有時,碰到朋友,會問問喵喵到了何方?
總是沒有結果,
掛念,總在心上。

昨天下午,在我的Facebook臉書上,
突然收到一封信,
標題是來信,打開一看,竟然是喵喵,
本來在辦公室寫稿的心情全被一陣狂喜給淹沒,
差點激動落淚。

多年不見,原來跑到海外,也有了美好的家庭,
實在是今年過年前最佳的禮物;
從昨晚至今天,情緒依然激盪不已;
不過,真要感謝科技的進步,
還有本人稀少的姓氏,
以前常為自己姓名筆畫多而困擾,
這名字的獨特性,讓我和好友重逢,
真是上天最大的賜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77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