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休假第一天
2009/05/05 22:10:48瀏覽411|回應0|推薦3

上個星期,同事出國,無法休假,事多而繁瑣,

每天凌晨左右返家、上午就回辦公室,真的累人!

這一星期,周休二日再加上兩天請假,

一連四天的假期,只想單純地放鬆。

 

第一天,上午騎了40多分鐘的機車去爬山,

一個多月沒爬山,走起路來實在是辛苦萬分,

速度又慢,好不容易快到山上,

如牛的喘息聲,讓前方的登山客「忍不住」側身一旁,

讓我維持既有步調先上山。

 

到了山頂,周圍的登山客投來好奇(或許是關心吧)的眼神,

又讓我有點不自在。別人是兩兩同行,

怎麼會有我這種人在假日獨行登山?

連跟在我方上山的小男生,至少也帶著條狗啊!

早知道就把芭樂帶出門,

就不知從來沒有在院子以外運動過的芭樂,

是否會像以前的波比一樣耍賴,

硬要人家抱著爬山?

 

下山時,已近中午,

我看到一家子在路旁小溪抓螃蟹、小魚,非常快樂而自在的全家活動,

忍不住就到小溪邊和他們一家人哈啦,東扯西聊半個多小時,

兩個小男生抓到什麼都拿給我看,有趣極了;

等我快走到山下,才想起雙方都沒有互報一下姓名,

連對方姓啥都不知道。

 

登山口附近是一邊是花圃、一邊是菜園,

早上爬山前,聽到菜園的主人和路人談話時,

提及是自種自吃的有機菜園,

路人看她種的菜不錯,一直央求著買一些,

菜園主人說她不知怎麼賣菜、不知行情,

雙方後來不知有沒有成交?

 

我走過菜園,

聽到菜園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音,

猛一回頭,

竟然看到在菜園中有一條約手腕粗的後半截蛇身,

快速往菜園深處靠山壁的地方滑行而去;

一時之間,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僵在現場不知多久,

然後就爬腿逛奔十餘公尺,

驚魂甫定,

我真的很怨為何沒找個朋友同行?

而此時竟然連上山或下山的登山客都沒有!

 

這一嚇,我真的有點驚慌失措了!

要發動機車返家時,覺得雙手軟而無力,

車子愈騎愈慢,

一路上一直在想著:

此山還要再來嗎?

 

回程繞到一位朋友家中,

朋友是老式的平房(與我住處類似),

周圍是廣闊的果園,

住家前養了好幾隻又黑又壯的狗,

他聽了我說的事情,第一句問的是:

「你有沒有看到是什麼蛇?什麼顏色的?」

我的回答是:「我腦中一片空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91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