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夢境狩獵者
2013/02/16 19:17:56瀏覽61|回應0|推薦3

夢境狩獵者



  惡夢。

  反覆。

  輾轉難眠。



  可怕。

  慌張。

  極度驚恐。



  彷彿就像是被什麼東西追著一樣,她只知道自己在一條非常筆直且看起來毫無盡頭的灰黑色道路上不斷地奔跑。

  而且不斷地加速。

  周遭的街景在自己的飛奔下漸漸形成了漫畫般的速度線,而後糊成不像樣的一條條長條型的色塊,最後變成了一片灰白色的煙霧。

  然而在漫無止境的逃跑與追逐當中,這樣的情況仍然無法使她停下腳步,內心中的驚恐情緒仍然如同筆直的道路般不斷蔓延,最後她甚至感覺到腳下踩著的不是硬梆梆的馬路,而是會讓人深陷其中的泥淖。

  不!

  不!

  不!

  不想被追上──

  身後的無形之物她甚至沒有回頭看過一眼,只知道有個什麼東西不斷地追逐著自己,從自己有意識時,就開始了這場無盡的逃亡之旅。

  好可怕!

  誰、有誰……

  來幫幫──我!



  「啪嚓──」



  在求救的聲音終於從心中的聲響化為喉中的語言時,周遭突然發出了不知道從哪來的撕扯聲,就像是絹帛裂開的沙啞聲般充盈了她的耳膜,而後當她再度意識到自己周遭的景色之時,灰白色的煙霧早已消散無蹤。

  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年輕的男子一身黑地站在自己的眼前。

  烏黑的短髮、深邃的黑眸、黑色的衣著、黑色的手套、黑色的腰帶、黑色的鐮刀、黑色的皮靴,還有──腳下黑色的怪物。

  「恭喜妳成功發出了求救訊號。」

  對比著全身烏漆抹黑的衣著而言,男子的臉龐顯得過於白皙,然而他所發出幾乎不帶任何情感的聲音倒是挺合乎他的打扮。

  然而比起突然出現在這個地方的男子,她或許更在意的是男子腳下的東西。

  「妳在看這個嗎?」

  男子惡趣味般地用腳重新踩了踩底下的那個怪物,一面說道:「這就是剛才追妳的東西喔。」

  她呆呆地點了點頭,口中卻說不出任何道謝的話語。

  快答謝啊!笨蛋!

  ──她如此告訴著自己,卻發不出半點聲音來表示自己的謝意。

  「這傢伙沒有名字,不過通常被稱為『夢魘』之類的東西,」男子使用手中鐮刀的刀柄用力地往怪物的喉頭一擊,隨即一個光亮的小圓球從怪物醜陋的嘴巴當中竄了出來,漂浮在空中。

  「吶,這就是妳的聲音了。拿回去吧。」

  她伸出雙手迎接著小圓球,但小圓球卻像是有生命般地彈射向了她的咽喉,使她發出了一陣狼狽的嗆咳聲。

  「唔咳──」

  她的雙手摀住了嘴巴,強力地忍住了作嘔的衝動,最後終於在止住了咳嗽後,眨著那雙泛滿痛苦而濕潤的雙眼對男子說了聲:「謝謝。」

  「不客氣。」就像是聽過了無數次的道謝一般,男子對這句謝語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他再度舉起了手上黑色的鐮刀,將腳底下的怪物斬為兩段,然後就要轉身離去。

  「等等!」

  她看著男子正要轉身的動作,心中的恐懼再度一湧而出:「我!──請告訴我怎麼到安全的地方!」

  「喔?」男子停止了要離開的動作,並且帶著有些好奇的聲音問道:「一般人不是會問怎麼離開這個地方嗎?」

  「唔……」她被男子的詢問堵住了嘴,接著才用有些難為情的語氣說道:「要這麼問也是同樣的意思吧!」

  「所以只是表達能力不好。」男子自作主張地下了個結論,而後道:「反正,你們人類想要離開就可以離開啦!這個牢籠都是你們妄想下的產物罷了!」

  「啊?」

  「就是這樣了,我還有下個地方要去,希望別再見了。」

  面對男子再度要轉身的動作,她也再度大聲喊道:「那我跟你去!」

  男子皺了皺眉:「雖然外表挺嬌小的,不過看來妳的自我意識滿高漲的嘛!」

  「別小看我了!」她不知道為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聲音和情緒,那般不甘心的感覺從心底蔓延到了全身各處,最後變成固執而任性的無理要求:「我可是說到做到的人!」

  「不,我不會小看任何人……單就你們人類就可以創造一堆有的沒有的麻煩而言,我根本無法小看你們這些Trouble Maker。」男子搖了搖頭,盯著她道:「我只是覺得很麻煩。」

  「幫助我斬殺這個怪物就不麻煩嗎?」

  「這畢竟是我的工作,」男子不慍不火:「總之妳自己想辦法離開,一個牢籠頂多一隻夢魘,如果再多的話也會有其他像我這樣的人出現的,放心吧。」

  「這麼說反而更令人無法放心啊!」

  無視於她的抗議,男子這回可是一句話也不留地立刻轉身就走。

  「啊!等等!」

  她再度跑了起來,只是這次的角色從「被追逐者」成為「追逐者」,但男子的腳步看來雖然緩慢,卻與她的距離越來越遠。

  當男子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一片白茫茫的霧中時,她才停下了腳步。

  然而再度環顧四周之時,才發現周遭的白霧漸漸地淡去,最後變成夜晚的公園。

  完全一片漆黑的公園當中只有帶著微弱燈光的路燈一明一滅,在褪色的木製長椅邊可以看見一個女人虛弱地躺在地板上喘息著,而女人的身後則有一名面貌兇惡的男人一手持著刀、一手抓著女性用的背包──

  很明顯地,這是搶劫,也有可能是強盜殺人之類的社會案件。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只知道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和剛才無可宣洩的不甘心以及當下的憤怒讓她再度向前──

  像個怪物似地奔向了男人,想要將他撕扯成碎片,乃至於世間上的塵土!

  兇惡的男人像是發現了什麼動靜,而後帶著極度恐懼的表情看向她的方向,最後轉身拔腿狂奔!

  她對於男人扭曲的表情和驚恐的氣息感到更加地憤怒,在不斷地追逐當中,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氣息」越來越「龐大」,甚至可以吞噬一切的地步,最後!──


  「啪嚓──」



  一切都停止了。

  那名離去的男子又再度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只是這次的男子高高在上,傲慢地睥睨著自己。

  「又見面了。」男子如此說道。

  她想發出聲音,也發出了聲音,卻是難聽的「咕嘟」聲。

  「怎麼,變成夢魘的感覺怎麼樣呢?」

  男子像是帶著輕蔑的神情看著她,但若客觀來看或許也只是她的心情在作祟。

  她很想說些什麼,但卻礙於身體的侷限而無法說出口,然而眼神的困惑忠實地表現出了她的疑問。

  「執著而成為夢魘。」男子回答了她的問題:「妳的執著讓妳變成了妳心目中的怪物,而我的任務就是斬除每一個怪物──」

  不!為什麼我是怪物!──她用著眼神悲切地吶喊著。

  「人類由妄想創造牢籠,這個牢籠稱為夢境──」男子舉起了手上的鐮刀:「我的任務就是斬殺這一切,讓妄想消退、讓人類好好回到現實。」



  「啪嚓──」



  她只感覺自己陷入了無限的黑暗當中,最後幾乎是滿身大汗地坐了起來。

  「啊……是夢……」

  努力地回想著剛才的夢境,那名一身黑色衣著的男子最後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她想破了頭腦才回想起來,男子在揮下鐮刀「斬殺」自己的時候是這麼說的:「我是──夢境狩獵者。」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做惡夢的當下無法發出聲音的那種痛苦感覺?

  記得國中開始,我就常常作惡夢。被追殺、或者進行永無止境的逃亡等等,那樣的夢魘真的是令人無法消受啊!成天除了學校和家裡所給予的壓力外,連睡夢中也不得安眠。而那時候開始的憂鬱、躁鬱等症狀頻頻,想來真的是惡夢一場。

  這篇文章在述說的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或許我只是想把一些夢境的過程具現化、瞧瞧是什麼樣子吧。雖然剛寫出來時總覺得不知所謂,但再三觀看後還真覺得「有fu」了。

  也歡迎各位給與意見或心得喔。(或者分享惡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30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