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女】魔女的頭髮
2013/02/07 20:54:09瀏覽104|回應0|推薦7

【魔女】魔女的頭髮

 

  我背負著「不祥」的罪名狼狽地逃離。

  原本四季總是風光明媚的故土對我來說早已成為可怕的煉獄。

 

  不斷蔓延的瘟疫。

  失去理智的人們。

 

  我被冠以「初生魔女」的名義,在眾人的拉扯下赤腳走上了無數柴薪堆架而成的高台,而後被牢牢地綁在象徵著光輝的十字架。

  然而在柴薪被點燃的那刻,河汛又再度淹沒了整個村莊……雖然死了無數的村民,卻使我得以僥倖逃脫。

  我被那象徵著光輝的十字架所保護,免於浮木的襲擊。

  而後逃離了那宛如地獄的故土。

 

  想起了相繼被拷問至死的父母。

  想起明明出嫁卻被綁回來的姊姊。

  想起了還不懂事的弟弟。

  想起了我最疼愛的貓咪。

 

  仇恨和怒火交織,不斷地啃食著我僅存的理智。

  但或許,早在父母在我面前死亡的剎那,我的理智就已經蕩然無存。

 

  我想要復仇。

  如此想法總是縈繞在我腦海中──

  那樣如同暴民的自詡為善良之徒……

  全都去死吧!

 

  去死吧!

 

  而為了成為他們口中真正的「魔女」,成為一個復仇者,那我就必須找到「真正的」魔女。

  傳說中強大的魔女「狡猾的依莎」或許有這樣的能力能讓我成為魔女。我如此想著:只要性別條件吻合,就能成為魔女了吧?

  於是,我一路採拾著野果、野菜做為食糧,徒步走到了距離「狡猾的依莎」居所的最鄰近城鎮。

  魔女離群索居,但是我還是得以城鎮做為明顯的地標去搜尋。而若要探查個蛛絲馬跡,最快的方式就是登高了吧!

  因此我登上了城鎮附近的矮山。

  不過我似乎錯估了魔女的影響力?──距離「狡猾的依莎」居所附近寸草不生的矮山上竟然還有人,而且是個可愛又漂亮的女孩子?

  女孩子身穿潔白的洋裝,有著白皙的皮膚和烏黑的短髮。

  比起渾身狼狽的我而言簡直天物。

  然後,我望著她發愣。

 

  女孩子剪下了自己的一縷頭髮,順著風吹向了山下的城鎮。

  我的視線不禁被那頭髮的去向吸引過去,卻看見原本充滿生氣的城鎮剎那間為死寂。

  女孩子的嘆息聲重新吸引了我的注意。

  她剪下了另一縷頭髮,再度灑向那已成為死城的城鎮。

  城鎮再度恢復了生氣──然而卻是一片綠意。

 

  隨後,女孩子將手上那把金色的剪刀收進了自己的側背束口袋內,用她鐵灰色的眼眸注視著我:「妳的名字是什麼呢?」

  她或許就是魔女了吧?

  我報上了自己的名字:「翠拉。」

  「是來找依莎的嗎?」

  「是。」我說道:「我想成為魔女……更正確地來說,我想要擁有復仇的力量!」

  我忍不住將自己的遭遇都說了出來,而女孩子只是靜靜地聽著。

  「妳是魔女嗎?妳可以幫我嗎?」

  女孩子露出了像是靦腆的微笑:「我不是魔女,但是我可以幫妳。」

  女孩子再度從束口袋中把她的金色剪刀拿出來,而後再用手挑出了一小束頭髮,將其剪下。

  女孩子的頭髮並沒有變得更短,反而是緩緩地如同舞動的藤蔓般維持著「應有」的長度。

  我從女孩子手中接過了那束頭髮,小心翼翼地捧著。

  「緊握著頭髮,然後許下願望吧!」女孩子如是說:「這樣的話,妳的願望就會實現喔。」

  我點了點頭,不禁心跳加速。

  我就要對那些討人厭的傢伙們復仇了嗎?

  我緊握著那束頭髮,許下了要復仇的願望。

 

  而後我失去了視覺、嗅覺、觸覺,乃至聽覺。

 

  「他們都因為泛濫成災的洪水或者瘟疫死去了喔,翠拉。」

  「所以要復仇的話,請到達和他們同樣的地方吧!」

 

  「再見了,翠拉。」

 

  在我完全失去意識前,我彷彿能想像女孩子將自己的金色剪刀收進束口袋的模樣。

  如同一個孩子收起心愛的玩具一般。

  小心翼翼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28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