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抬頭挺著就會是力量──給搏土的人們
2010/08/12 16:19:21瀏覽2657|回應17|推薦115


「抬頭挺著...就會是力量,就是美。

才貼出習作三個多小時,浮光掠影攝影筆記老師已經在相簿上留下這句感人肺腑的話。

很俗氣、滿心都是"go"(自我)的我,當下直覺是──老師真神通廣大,竟然知道拍攝方式!因之留言回告:「謝謝老師....那天是"躺著抬頭" 」。幾個小時過去,忽然想通。老師說的抬頭應該是那朵荷花,不是我吧!?

因為驕陽當頭,為老之所苦的婆婆喘得不像話,不顧形象。在公眾場所,有如離水魚,張口喝聲呼吸。因為突如其來的暈眩,更乾脆嚕在地面,坐著移動位置。就在這當口,面皮點通了,索性躺下來,尋求心目中的理想景致。

近日心情起伏,有時收藏失敗的悶怒不耐,竟不慎倒給了咱家男人。老來才發顛,正需修心養性。總之,"見不得人好 "的我,看到T.T.的植物園寧夏清晨 ~ 荷花...與荷花之外.....,又看到老師的植物園20100724-0731攝影初階班外拍示範講解照片 ,痛苦難耐,終於翻出塵封近半年的相機,頂著大太陽去植物園報到。

價值如何計算?意義又如何秤重呢﹖

「抬頭挺著,就會是力量,就是美」──雖然很像是胸衣的廣告,卻也是真相的寫照。學蔓挺著過,燕挺著過,抗爭家園被強制徵收的農民也挺著過。有些人使用生命的厚度,來豐富時間、擴充視野。有些人使用生命的血淚,來爭取空間、留存。

一朵帶著缺陷的荷花,才屬於世界的常態。選擇昂首迎向肆虐驕陽,才是力與美的所在。

問問自己,去年此時至今,是否有所進步? 攝影技術相去不遠,差別在於心境與經歷,在於是否盡力費力,喧鬧當下冷靜觀察,或是邁步遠離塵囂。有Ego不是問題,有飛起來的Superego(超我)當然更佳。但在生命的某些街角,我們只能緩緩步行,貼近地面,暫時忘記他人的存在,練習一個近乎完美但是常有缺憾的轉彎。

找不到醫師或搏土的人,就請諒解這冗長的修行吧!

(註:搏土一詞, 來自史瑞克對婆婆的笑稱)

環境報導~我還會留在地(2009華文部落格最佳訊息觀察首獎)

u 土地徵收之沒有人性

u 修法---終止賤踏人民財產的土地徵收

u 中科三期司法爭議愈滾愈大 國科會:廠商不必停工 

u 我家不賣!居民:二林園區原地保留相思寮

去年

修行當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43140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緩緩步行,貼近地面
2010/09/05 22:26
 清新脫俗很有質感不同凡響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第
2010/08/31 21:38

怎一個「美」字了得?

金價讚!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今
2010/08/23 00:38

躺著抬頭照的照片

讓阿琴坐著點頭不斷驚艷

博士博土是笑話

博士博荷人人誇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訴妳
2010/08/16 11:24

哈哈

我不會告妳

現在都馬流行「保留法律追訴權」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抬頭挺著就會是力量
2010/08/15 12:26

這些荷顏悅色

真是美得像畫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相信
2010/08/15 09:13
抬頭挺著就會是力量
也是給自己在番邦支撐的力量
妳也要挺著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大毛
2010/08/14 06:54

抬著頭的荷花與勇敢的咖啡壺其精神大抵相同~

使用 JPEG 較大壓縮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向只想
2010/08/14 02:45
我一向就只想放縱自己生命的懶度,喬一個舒服的角度,補充渴望的睡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解決
2010/08/13 23:34
從我這邊看的狀況依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3 20:42

欣賞

賞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