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屎裏逃生的Zenfone 5
2020/01/05 19:33:50瀏覽1597|回應0|推薦30

自從那天山上眼睜睜看著我的Zenfone 5直落入蹲式馬桶我體會到第一時間反應的重要性

右手立即將它撈出並且作了沒有意義甚至會讓病狀加劇的行為~~沖洗沒辦法不這麼做,不敢繼續接觸它啊 

為什麼是Zenfone 5….因為愛台灣更愛它過季平價的雙鏡頭與其它攝影專業功能~~雖然手機相片畫素的擴大並沒有真正促進解析度…. 

同行山友都處在歡愉狀態對於我的求救顯然感覺不深更何況許多人擁有的是水土不侵的埃級手機。「沒問題啦!」 

就這樣我渾渾噩噩繼續拍照,直到回程幫姊姊查點某演出時,發現螢幕已經上半變暗(或下半變亮)。更慘的是,攝影鏡頭逐漸模糊,用手電筒,可照出鏡頭內有點點水珠。 

我後悔莫及掉以輕心,才知道﹕「手機浸水第一動作是關機,取出sim 」~~而非如我擦擦抹抹只想確定有無屎味。找專人掀開被蓋,讓水氣冷風吹散或放入除溼箱 

一周後,雨過天晴,Zenfone 5鏡頭內點點水珠有如我相機在雪地中的反應,逐漸恢復清晰。 

我方開機把浸過屎的照片撈出來,發現,記憶的美好絲毫不受背運影響。它們就這樣跨了年,跨了年紀,跨過年改。 

於我,只在乎攝影功能的Zenfone 5活回來了。我又可以繼續對天對地指指點點。正如台灣人會知道國難當頭,屎味裏,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做自己。 

什麼時候,梅花、茶花、櫻花齊放﹖不起眼的紫花藿香薊與大咸豐草競豔﹖ 

除了暖化導致,或許,就是民主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3148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