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鼠譚
2005/11/27 00:51:47瀏覽1046|回應3|推薦27

台 灣 鼠 譚  

我和我那一隻老鼠兩次相遇的故事,正好各發生在去年SARS,與今年的禽流感。

去年它應該是隻幼鼠,硬是爬上數層樓公寓、鑽過排油煙管旁的縫隙,把廚房包麵條的塑膠袋拿來磨牙。我用數只舊襪子塞住了縫,再用膠帶把整團黏得死死地,才放心下來。 

上個月某日,我深夜到洗衣機取衣物時,一眨眼間忽然感到眼角有個小黑影,在燈泡壞掉的後陽台地板上,隨著我的洗衣籃迅速移動! 

我整個人被恐懼感攫住,驚恐中對著那團黑影叱喝頓足,怎知它聞風不動,黑暗中似乎兩個晶亮的眼睛盯著我瞧──不會罷!?去年那老鼠長大回來找我出氣啦!?我猛然往門口移動數步,誰料到,那黑影竟然以一樣的迅速與我一齊往門口去。糟了,果真是隻城市老鼠,不但不怕人,還一勁兒要與我進屋內避寒。它在等著我開門罷!?

不!我決不讓這瘟神進屋!用自己有史以來最大的力氣、最狼狽的姿勢,我抱著淹過頭的滿籃濕衣物,迅雷不及掩耳地開門跳入屋內。一件毛背心被紗門角勾住,我在屋內死命拉著,終於扯破,這才把木門關上,以免老鼠從紗門縫潛入。

十分鐘後,驚魂未定的我又迅速開門查看,只聽到自己一聲慘叫,那傢伙還定定地等在門外等待,狠狠地瞧我哩!我慌亂地用克蟑朝紗門外亂灑,不斷拜託,這個龐然大物能被臭味薰跑。 

那天次日晨起,仗著陽光普照,我深吸口氣打開了後門── 

只見壹隻我的灰色毛襪,可憐地蜷成一團,在地上哀戚地望著它的舊主人,頭上,還頂著一坨白白的克蟑液呢! 

我們遲早要認識清楚,敵人,往往是自我心中的那隻老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11619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應該是一種信念
2005/12/04 18:46

上帝應該是一種信念, 存在於具有信念的人之中

如同新約中耶穌可以讓外邦人忽然得以互相說同樣的話一樣

如果集體的信念微弱, 恐怕覺得沒有理由推給背後的那隻手(上帝)

上帝的真正力量, 一向必須來自強烈的人類信仰

無論你的上帝是那一位

Find your own angel...我也記得美國天使最後如此說.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記得聖經裡說過一件事嗎?
2005/11/27 02:09
起初人類說著同樣的語言
有著同樣的想法和理念
他們甚至要造一座高塔通到天上去
上帝為了不讓人類得逞
就使他們開始說不同的語言
有不同的想法和理念
於是巴比塔建不成
人類之間也因為難以溝通而不再有和平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終可
2005/11/27 01:05

記得去年此文尚被朋友念了一頓 ~~ 不管先入為主認為作者是某黨某派, 許多人就覺自己被"嫌到"??

政客讓人心寒, 但是臺灣仔對鄉土的愛, 或許終可凌駕於對政黨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