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標點No.1081《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呪經》
2012/06/05 18:12:56瀏覽892|回應3|推薦2

No. 1081《佛說 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呪經》

唐三藏法師義淨奉 制

如是我

  一時, 薄伽梵。在伽栗斯山。與大菩薩無俱。

  爾時, 觀自在訶薩來詣 佛所,頂禮雙足,三匝,以膝地,合掌恭敬,白 佛言:「 世尊!我今有大陀壇場法,名“蓮華頂栴檀摩尼心金秘密常加"。所謂:礙 觀自在蓮華寶輪王陀尼心第一稀有,能於一切所求之事,益皆得成就。

「 世尊!大慈聽者,承佛威力施與一切生。

「 世尊!此陀尼有大神力大方便門,我今親對前次第宣

惟願 世尊!垂哀加護!於我及一切持明者,雨妙珍寶-猶如意樹、如意珠-諸眾生,令其所有悕求應時果遂。」

  爾時, 世尊贊 觀自在言:「如是!如是!汝能悲湣有情類,我加汝。即我前,令汝願求一切滿足。汝欲宣礙 觀自在蓮華如意寶輪王陀"者,最極甚深密心呪隨汝意。」

  時, 觀自在既蒙 佛悲願盈懷。即於 佛前以大悲心而說呪曰:「

  南. 南謨達摩耶. 南僧伽耶. 南謨 觀自在訶薩 具大悲心者. 怛侄他. 唵.斫羯伐底. 震多末尼謨訶. . 嚕嚕嚕嚕. 底瑟他. ()痾羯利沙也. 吽..

  次大心:「踏摩. 震多末尼. (同前)..

  次說隨:「庵跋剌陀. ..

  爾時, 觀自在訶薩是大王已,即時,大地六種震動,諸有天宮龍宮宮、婆、阿蘇羅、緊……殿亦皆旋轉、迷惑所依;一切魔、者,殿皆悉焰起不驚怖;生-惡龍、惡鬼、叉、剎-皆悉顛墜;於地中受苦生,皆悉離苦得生天上。

  于時,會中於 世尊前,天雨寶華、寶具;空中奏天伎樂,出種種聲、廣陳

  爾時, 世尊以美妙音贊 觀自在訶薩言:「善哉!善哉! 在!汝所宣是大實難逢遇,能令生求願滿足、大果

「若呪,所有法式我當說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苾芻、尼、波索、迦波斯迦,心悕求此生現報者,應當一心受持此

「欲受持時,日月、星辰、吉凶,並戒,亦不假洗浴及以衣。但,心口、不懈,百千種事、所願皆成,更能得與此如意者。

「是故,先罪障,次能成就一切事業,亦能除受無間獄、五逆重罪,亦能殄一切病苦、皆得除差,一切重悉能破壞。

病或晝、或夜、或一日瘧,乃至四日風黃、癊、嬰纏……如是病等誦呪便差。

「若有他人毒,悉皆銷滅無餘。

「假使一切癰癭、惡瘡、疥、癩、疽、……周遍其身,並及眼、耳、鼻、舌、唇口、牙齒、咽喉、頂、腦、胸、脅、心、腹、腰、背、腳、手、頭、……痛,支節煩疼、半身不脹塊滿、飲食不從頭至足,但是疾苦不痊除。

若有叉、剎、毘那夜迦、魔鬼神……者,皆不得便。

無“刀、杖、兵、箭、水、火、毒、惡風、雨、雹、賊、盜"能及其身。

賊、無相侵害。

諸惡夢想、蚖、蛇、蝮、蠍、宮、百足,及以蜘蛛,諸惡毒“獸、虎、狼、子"悉不能害。

兵戈、戰陣皆得勝利。

若有諍訟,得和解。

遍如上事悉皆遂意;若日日一百八遍,見 觀自在告言:『善男子!汝等勿怖!欲求何願?一切施汝。』 陀佛其身;世界種種莊經廣說世界 薩眾十方一切佛;見 觀自在所居之

即得自身清為諸王公卿、宰輔,恭敬供養,眾敬。所生之不入母胎。蓮華化生,相具足。在所生處,常得宿命。今日乃至成佛,墮惡道,常生佛前。」

  爾時, 觀自在白 佛言:「 世尊!此“栴檀心"如我所若苾芻、尼、波索迦、波斯迦,若有至心所念,能受持者必得成就。惟深信不得生疑(更有法在本藏中不出)。」

  爾時, 世尊贊 自在菩善哉!善哉!汝大慈量。乃能此微妙“如意心尼”法部洲諸眾生,心、口即得親驗汝依我教于有情,數數勤加策誨,令得證驗為現其身。勅,當隨喜。」

  時, 觀自在白佛言:「 世尊!我於量劫來,以慈悲心于受苦常作擁護,惟願知。為眾生故,此“如意”。若有受持,常自作者,所願我今承 佛威力如是救苦。」

  爾時, 觀自在此《如意輪羅》已,一切大喜信受奉行。

 

《佛說 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呪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su90&aid=6519979

 回應文章

佚名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持誦問題3
2013/03/03 00:28

現在高2  我住新北市  我基測時讓我爸失望了  我堂哥上板橋   我只上中和

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課業

我很想叫我爸放下 但當我看到我爸知道我只考上中和的當下心情不好  我媽又因為國中的基測後

變得不敢去想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做?

持誦問題1和2都是我問的  抱歉一次問那麼多  可能讓你覺得很煩  但我已經不知誰能幫我

希望您可以關注一下  我有點失去信心  我才剛念陀羅尼一個月 只希望能完成我及父母親的心願  謝謝您看完  感激不盡! 

持戒!一起來持戒!演博居士(alansu90) 於 2013-03-03 22:31 回覆:

1. 佛教不是命定論,而是努力論。所以,人有無限可能,請別看輕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心要像水一樣,看似綿軟柔弱,卻涵力源源,不能切斷。
您可以用這三段話多多請教父母、師長、同學,再匯集成自己的心得。

2. "增慧陀羅尼"是增進記憶力;"蓮花部心真言"是增進理解力;"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能補低落運勢。建議這三種都唸。


佚名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持誦問題2
2013/03/02 23:48

我媽媽雖然也是佛教徒  但她卻擔心我會把陀羅尼念得四不像(因為她聽到慧律法師的開示)

所以叫我不要念   他跟我說每個人在這一生當中的位置都有定數  叫我好好讀書就好不要念那些

因為有時候我會上網找資料  所以她也跟我說我並沒有分辯正法與邪法的能力  這點我認同

但是憑我自己根本考不上好大學   我再怎麼讀能力就只有這樣  所以我很想用持誦佛菩薩  陀羅尼來完成這個願望   (1)請問我的做法有錯嘛

(2)常常做夢有代表甚麼嘛?    如何改善?

持戒!一起來持戒!演博居士(alansu90) 於 2013-03-03 22:27 回覆:

1. 佛教不是命定論,而是努力論。所以,人有無限可能,請別看輕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心要像水一樣,看似綿軟柔弱,卻涵力源源,不能切斷。

2. 如果不是恐怖的夢,忘記就好。


佚名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持誦問題
2013/03/02 23:37

並別修齋戒,亦不假洗浴及以淨衣。但,止攝心口、誦不懈,百千種事、所願皆成,更無明呪能得與此如意呪王勢力齊者。

(1)並別修齋戒是指不需要齋戒嘛 ?   

是故,先當除諸罪障,次能成就一切事業,亦能銷除受無間獄、五逆重罪,亦能殄滅一切病苦、皆得除差,一切重業悉能破壞

(2)上面寫先當除諸罪障    所以只要我還有業障   無論我如何念都無法產生效果嘛

(3)若持誦不能一心不亂還有效嘛?

(4)有哪些原因可能會使得  即使很認真念了很久仍然沒辦法感應?

(5)有冤親債主得話   念了還會有效嘛

(6)能夠比較快感應的方法有哪些

(7)我想要考上好大學   但只剩10個多月  我很著急不知何時才能有效果  雖然我才剛念了一個月左右  我現在早上念增慧陀羅尼   然後利用空檔念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 及 南無觀世音菩薩我想要再過幾個月將增慧換成如意寶輪王陀羅尼   這樣妥當嘛 ?  會不會因為沒繼續念增慧變成即使開始有感應也變成沒有 

(8)承(1) 如果是不需齋戒   那念其它佛菩薩名號及陀羅尼呢   有哪些是要齋戒的?

 

 

持戒!一起來持戒!演博居士(alansu90) 於 2013-03-04 14:27 回覆:

1. "別"=另外。"假"=特地。"別修齋戒":另外修齋戒。

2. 因人而異。罪報障礙深者,勤修之效,效果比較慢;罪報障礙少者,勤修之後,效果明顯。

3. 當然有效。

4. 請別追求感應。

5. 不一定。要看冤欠討報和干擾的項目。

6. 請別追求感應。

7. "增慧陀羅尼"是增進記憶力;"蓮花部心真言"是增進理解力;"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能補低落運勢。建議這三種都唸。

8. 不需要齋戒,葷食要吃三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