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北竿白沙村落
2012/12/03 22:44:53瀏覽382|回應0|推薦16

北竿的水路交通樞紐在島南的白沙村,一般人對這裡都來去匆匆,要嘛上島搭車往北看更多的景點,要嘛趕船往南竿而去,進出時又總被航務大樓或邊上的平水尊王廟阻隔或吸引,其實這裡是個很美的村長。

彎蜒而上的小道將村落擺放得錯落有致,一層層高低差讓家家戶戶都面海,加上一些綠樹點綴,說是地中海的海岸村落並不為過,只是缺了應有的一些情調,沒有自我的滿足,欠缺更多自信,了解自身優點,或許屋簷窗台上的一盆花就能說許多事。

那花表示住家是有人住的,還有餘力做生活外的事,種花蒔草是想過更愜意的日子,不會怨懟欠這缺那或是想著離去,打定主意在地方上生根。誰願意去一個住那裡的人說無趣荒涼的地方!大家都往人說有趣好玩或美麗的地方去。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709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