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馬祖南竿梅石村近觀
2012/11/28 20:31:43瀏覽625|回應1|推薦22

這不是旅遊景點,很少人來這裡,特別是清晨時分更是安靜得可以,旅遊簡介說這裡曾經非常繁華,一整排街道都是商店,吃的穿的用的都有,小徑上去就是831,官兵解決慾望之所,再過去的中正堂是電影院,在沒有電腦電視的時代,更是最高的增加文明之處,一解一增,梅石豈有不榮之理。

而今門關了窗閉了,成為很少人住的民居,教人不勝唏噓,官升兵走,收入也風吹雲散,何去何從?這問題大家都沒有答案,就如同台灣的商界走人材散,朝大陸而去,同樣情況,梅石小人少問題看得很清楚,台灣幾千萬人少了幾萬家就業的公司行號幾百萬的精英人才,卻如同溫水煮青蛙,痛苦得沒有感覺,只有日復一日的嘆息。

唯有努力,肯投入才有可能有收獲,不求最大最美最好,只要有特色,有差異有感情,少少的幾人就可以做到唯一的特色,叫人不想來也難,九份曾是個人走樓空的礦工城,而今是人潮錢潮都有之處,將這期許與祝福送給梅石這美麗的地方。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7081893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2/01 00:38

一直看你默默的耕耘繪畫這塊  (素描加水彩的感覺滿不錯的) 再加上文字解說

意境就出來了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12-01 15:07 回覆:

謝謝!妳也是有心人呀!畫的貓很漂亮很傳神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