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南竿鐵板村遠眺
2012/11/25 17:09:25瀏覽571|回應0|推薦22

跟一群人一道到馬祖旅遊,第一站就是孤立海中的鐵堡,凸出在海中的小島,嚴格説是礁石而已,利用地形穿鑿出小小坑道,有崗哨,中山堂,集合場,廚本,廁所,彈藥庫,居所,槍眼,一小世界,大家拼命拍照,嬉鬧喧嘩,覺得有趣,直説風景好好。

想想當初駐守在此的官兵,整日無止境的排班站哨,防範敵人來犯,白天還罷了,晚上漆黑一片,想像被摸哨割耳的恐怖,肯定吃不香睡不好,唯有潮聲相伴,其實是很苦的日子,再加上前後不到百米的範圍,能去哪裏,如若是在臺有女友的年輕小夥子,一呆三年兩載的,相隔兩地的相思之苦,那是苦上加苦。

這麼想來鐵堡右後方的鐵板村就是這些官兵的慰藉天堂,當時雖無咖啡廳民宿,但吃個坷仔蠣餅,聊聊天氣,看看小女生,再到廟裏取個好簽,拜球女友堅守不會兵變,總是聊勝於無,稍可松解一下,此時看鐵板村,美得不得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707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