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南竿四維村
2012/12/23 18:31:40瀏覽551|回應1|推薦17

算起來這裡是馬祖南竿最偏遠的地方,離機場最遠,很少有非來不可的理由,除了那些想要踏遍馬祖村落的遊客以外,也因如此才更保有原馬祖聚落的樣貌,坐落在海邊的小坡上,下方還有靠海的小港灣,兩排房子依山而建,最末端是座小廟,鎮守整個西方大陸,或說遙望中土。

這在台灣就是個平淡無奇的村子,在這裡卻另有一種不捨的情愫,說不上來,四維明顯的是威權時代的地名,就如復興的原名是牛角,這裡稱為西尾,還真有些道理,一頭一尾,南竿成了堅忍不拔的牛島了,古人的想像力真是天馬行空。

保持原樣的好,為馬祖留下最後的見證,都說賭場不是馬祖的未來,發展觀光是對的,但也沒必要所有地方都弄成外來遊客的民宿,這樣原住居民反成外來客了,改變是為自己而不是別人,或許是這裡的最佳之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7169705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畫快樂
2012/12/25 08:46

阿雅踏遍馬祖,寫生馬祖風光,真情可見。

令我也起了追循您的腳步之念頭哩!

祝您畫畫快樂

普普(alanpaint) 於 2012-12-25 20:53 回覆:
謝謝鼓勵!

喜歡您畫的花!很有意境,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