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台北士林故宮停車場
2024/01/12 01:06:00瀏覽88|回應0|推薦20

台北士林故宮博物院是臺灣最具規模的博物館以及臺灣八景之一,也是古代中國藝術史與漢學研究機構。位於臺灣臺北市,一年接待超過614萬人次的參訪旅客,曾位列2015年全球參觀人數第六多的藝術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的前身是清朝皇室的收藏,1925年由國民政府遷至臺灣。博物院的館藏涵蓋了中國五千年歷史的藝術精華,包括書畫、瓷器、青銅器、玉器、雕塑等,其中許多作品是國寶級文物。

故宮博物院的展覽分為五個展區:書畫、瓷器、青銅器、玉器、雕塑。書畫展區展出中國歷代名家的作品,包括唐詩宋詞、元明清山水畫等。瓷器展區展出中國歷代瓷器的發展歷程,包括宋代汝窯、元代青花瓷、清代乾隆瓷等。青銅器展區展出中國古代青銅器的珍品,包括商代獸面紋銅方鼎、西周毛公鼎、唐代銅鏡等。玉器展區展出中國古代玉器的藝術瑰寶,包括商代玉龍、漢代玉璧、明代玉雕等。雕塑展區展出中國古代雕塑的代表作品,包括漢代石雕、唐代木雕、宋代泥塑等。

故宮博物院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世界知名的藝術殿堂。參觀故宮博物院,可以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欣賞中國藝術的精湛技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23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