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士林翠山步道
2024/03/27 01:04:00瀏覽365|回應1|推薦25

翠山步道的入口位於中社路二段,步道起點旁設有「翠山步道」意象標誌。步道前半段為碎石路,沿途可見樟樹、相思樹、桂花、九重葛等植物。步道後半段則為木棧道,沿途可遠眺關渡平原、淡水河、基隆河、觀音山等景色。

關渡平原:關渡平原位於臺北市西北側,是臺灣北部重要的河口溼地。翠山步道可遠眺關渡平原的綠色稻田、蜿蜒河流,以及成群結隊的水鳥。

淡水河:淡水河是臺灣北部重要的河川,發源於新北市烏來區,流經臺北市、新北市,最後於淡水區注入臺灣海峽。翠山步道可遠眺淡水河的河面風光,以及遠處的觀音山。

基隆河:基隆河是臺灣北部重要的河川,發源於新北市烏來區,流經新北市、臺北市,最後於八里區注入淡水河。翠山步道可遠眺基隆河的河岸風光,以及遠處的大屯山。

觀音山:觀音山位於臺北市淡水區,是一座標高620公尺的火山地形。翠山步道可遠眺觀音山的山稜線,以及山腳下的淡水市區。

翠山步道交通便利,可搭乘公車至「中社路二段255巷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翠山步道全長僅1.2公里,步道平緩,適合闔家大小同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440580

 回應文章

fhytuf3
士林翠山步道
2024/03/27 17:39
Golden Go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