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士林翠山步道
2024/03/26 01:13:00瀏覽257|回應0|推薦17

翠山步道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全長約2.5公里,步行時間約2小時。步道沿途生態豐富,可見樟科、殼斗科、木蘭科等植物,以及松鼠、山羌等動物。

翠山步道入口位於中社路二段底,步道前段為平緩的花磚鋪面,沿途設有各種植物的解說牌。前行不久,至翠山靶場,是以前士林分局警察練習射擊的靶場,如今只剩下格狀水泥牆,此處地勢平坦,青綠草皮前的圓形小廣場設有休憩座椅。

過了翠山靶場後,步道開始爬升,沿途為木棧道階梯,兩旁的護欄有仿蝸牛及松鼠的動物造型設計。步道最高點為觀景台,可眺望大崙尾山、小溪頭山等山景。

翠山步道是台北市郊熱門的登山步道,步道平緩好走,適合親子同遊。步道沿途生態豐富,可欣賞到多樣化的自然景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43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