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土耳其番紅花古城
2023/11/19 01:07:00瀏覽141|回應0|推薦18

番紅花城有一個說不出的味道,就像台北的九份一樣,那麼讓人著迷,在他的巷弄之間彷彿聽到從前的歷史故事,房屋中傳來沒聽過的音樂,原來這就是土耳其的風味,真是風格迥異。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是位於土耳其安納托利亞中部的一座古城,距離首都安卡拉約200公里。它以其保存完好的鄂圖曼帝國時期的建築而聞名,於1994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番紅花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當時它是赫梯帝國的一部分。在鄂圖曼帝國時期,番紅花城成為重要的貿易中心,也是番紅花的種植和交易中心。番紅花是一種珍貴的香料,用於製作許多美味佳餚和化妝品。

番紅花城的建築風格融合了希臘、羅馬和鄂圖曼帝國的元素。城市的街道狹窄而蜿蜒,房屋大多是兩層或三層的,由石頭和木材建造。房屋的窗戶通常是拱形的,門廊上裝飾著精美的雕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07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