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財產權鳥事結案,案例奇文共賞!!!!(三)
2009/10/15 20:50:03瀏覽1749|回應0|推薦8

林英典在智財庭二庭敗訴後,接著又上訴到

智財庭一庭,(就是通常的高院).這段期間,

我有點忙,又看了他補充一大堆上訴理由,

上訴狀就像一本書一樣,但都是陳腔濫調,

看了真令人頭昏腦脹,實在不勝其煩,

打從心理厭惡不想理他,

所以就想等到了庭上再用陳述的

比較省力,反正本來就不想太鳥他.

有一天,忽然想到我的好友呂傳賢律師.

他曾幫中部莊汝貴老醫師的家族提告

證嚴法師的[一攤血]的官司而出了大名.

我想既然這個案件會成為大家關心的案例,

應該要好好理論一番,所以就請他幫我寫一篇

答辯狀.

果然呂律師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寫了一篇

認事用法都非常完備有力的答辯狀(如下文),

我十分相信呂律師的功力,這一庭也應該可以勝訴.

9月27日我從桂林參加了姪女兒的婚禮回來,

次日下午就到板橋智財二庭報到.

這也是一個程序準備庭.

受命法官江漢卿法官,核對完雙方身份後,

就跟林某人說:林先生,你是法院的常客了,

你被法官起訴的誣告罪如何了?

林某某答說:已經無罪結案了.

法官說:沒事就好,不過你還是要改變一下作風,

不要動不動就告人.

(我一聽法官的問話,讓我覺察出一個信息:

我本來打算官司全部勝訴以後,準備為以前[受害]

的網民們爭口氣,該輪到由我來告他一個[誣告罪],

讓他嚐嚐吃不完兜著走的滋味.但如今聽說連法官

主動起訴他,都讓他脫身了,我就得考慮是不是

會白費力氣了???).

法官接著問雙方有什麼意見要陳述?

我們都答說:已經寫在狀紙上了.

法官問:張先生,你用了他的那隻鳥有多大?

我說:像兩張小郵票那麼大.

法官說:林先生,你那張鳥圖是何時出版的?

林某說:好像民國是88或89年出版的.

法官說:林先生,你的這張鳥圖從88年到現在,

賺也賺夠了,何況只有兩張小郵票大小,

你現在還想要人家付一,二十萬授權費,

未免太過分了吧?

法官接著轉過來對我說:張先生,你未經同意就

擅用了家的作品就是不對,你承認嗎?

我說:我承認不妥,但兩個刑事庭和智財法院一庭,

都判我勝訴,他還要[追殺式]的繼續告不停,

這次我更花錢請律師寫答辯狀,也還要坐長途車,

跟他跑來跑去,我才是受害者耶.

法官說:你知道嗎?學生擅用了IBM的軟體也是

被告侵犯智財權也是要賠很多錢,那你願意不願意

和解?

我說:庭上,我的案子不能這樣的來相提並論,

你如這樣說,那我寧願請你判我輸好了.

如果我輸了,更可以突顯出目前我國所謂

[智慧財產權]法律的荒謬和可笑.

(註:我國智慧財產權法院成立才一年多,雖然對保護

智慧財產權有時代性的貢獻,但不合理的判決也

是很多,我的案件輸了豈不是又增一樁,

我打定主意,非贏不可!!!所以我的口氣也很強硬).

法官說:張先生,你不要生氣啦,你擅用人家的圖樣

就是不對,雖然你一庭贏了,但二庭的法官,

可能有不同的考量,你不一定會贏.你今天不願和解,

你自己麻煩又花錢,而法院下次就要有三位法官

一位書記官,一位通譯來開庭,這是十分勞師動眾,

耗費社會成本的.你還是考慮和解吧.

我說:報告庭上,我對您的提議,不表示意見.

法官說:林先生,那你要多少錢才願和解?

林某某:至少兩萬五千元.

法官說:張先生你願給多少錢和解?

我說:看庭上的面子,我在調解庭只願給三千,

現在給五千好了.

法官說:張先生,我幫你們圓個場,那你就給八千好了.

林先生,你同意嗎?

林某某:同意.

法官說:張先生,你就同意吧,簽了和解筆錄就沒事了.

我實在不想和解,因為我有把握勝訴,但也不勝

其煩了.不過若再纏鬥下去,又要跑法院好幾趟,

今天只要花八千元,我可省卻許多麻煩,也免了

三位法官為我的鳥事操煩.

猶豫中,回頭看到後面旁觀席上站了一堆下一庭

的律師和當事人,他們都好像在看好戲的樣子,

我考慮若再繼續槓下去,可能也沒完沒了,

只好在江漢卿法官的好意下同意和解.

但我堅持八千元不是授權費.

法官也同意不標明為授權費.

江漢卿法官看了我們簽了和解筆錄後宣佈

和解成立,

接著跟我說:

張先生,我希望有榮幸去看您的部落格,

請問您的部落格叫什麼名子?

我說:我的答辯書上有寫,叫終生陸戰隊的部落格.

江法官說:喔,您也是陸戰隊的......

我說:是啊,謝謝您的抬愛....

和江法官的最後幾句對話,讓我覺得舒服一些些,

雖然是不爽付了八千元,但也阿Q的想說:

就算是善良老白姓支持政府和法院維謢智慧

財產權的代價吧!!!

***************************************************

      智慧財產權二庭和解筆錄

**********************************************************************(請續看下篇:呂傳賢律師替我撰稿,

關於我波了一隻鳥但無意侵犯智慧財產權的

精采辯論狀)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340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