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統一,未必要反台獨
2018/08/01 01:20:04瀏覽244|回應0|推薦2

問支持和統的朋友一個問題:

你搭的車子走錯方向了,離你的目的地愈來愈遠,而你有限的力量只夠做轉方向盤或踩煞車二選一,你會怎麼選?

亳無疑問所有的人都會選擇轉方向盤。但如果我把問题中的一些元素給與含意:

你(和統派)搭的車子(台灣)走錯方向了(台獨),離你的目的地(和統)愈來愈遠,而你有限的力量(話語權)只夠踩煞車(反台獨)或轉方向盤(宣揚和統爭取支持)二選一,卻發現絕大多數的泛藍朋友都選擇了踩煞車,這證明了國民黨不想統一只想偏安的華獨心態,我們支持和統的人一定要打破"泛藍就是盟友"這層迷思,體認到宣揚一國两制爭取民眾支持,才是我們的正辦,與大家共勉。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500119&aid=11376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