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答陳揮文在飛碟晚餐有關兩岸的三個問題
2018/07/31 13:42:55瀏覽1222|回應0|推薦5

回答陳揮文在飛碟晚餐有關两岸的3個問題:

一、两岸是什麼關係?

两岸是一國內戰中的双方,大陸是戰勝方但尚未完全佔領,台灣是戰敗方但尚未全面失守,目前處於停戰中但没有停戰協議。

二、統一的代價?獨立的代價?

統一後除了國號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度、生活方式..都不會改變(一國两制)。獨立的代價就是武統,最後就是一國一制,台獨分子受到制裁,台灣人民失去部份言論、新聞自由。如果美國介入提供武器反抗,那武统時間會拖長,台灣人民的死傷會非常惨重,建物遭到嚴重的損毁(敘利亞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經濟要很長時間才可能恢復(這是美國阻擾大陸崛起所希望看到的的結果)

三、两岸拖下去對台湾有利還是不利?

拖下去會連一國两制都不可得了。在此之前台灣經濟會自我衰敗下去,人民生活遂漸陷入困境非常苦。

四、陳揮文没問的:為什麼支持一國兩制?

一國就是大陸獲得主權統一,两制就是台灣獲得治權獨立,如此既有統一又含獨立,两岸矛盾獲得永久解決的好方案當然要全力支持。更重要的是一國两制是两岸和平解方中唯一操之在我的方案(只要多數台湾人民經過法定程序通過即可水到渠成),有完全的可實現性。

五、接受一國两制那中華民國怎麼辦?

中華民國就像是我的父親母親, 我愛它就如同愛我的父母一樣, 父母時間到了終歸會離我們而去, 如何讓父母無牽無掛有尊嚴的走, 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和平統一來見證, 那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生, 中華民國就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死, 中華民國的精神也必然長存在中國的歷史中。 在兩岸和平統一的談判條件中有一條一定是, 中華民國的建國發展史, 推翻滿清、北伐、抗日、建設台灣都必須詳實的列在統一後的教科書中, 這樣中華民國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犧牲奉獻而永垂青史,就是有尊嚴的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500119&aid=1137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