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整版]寫給反共藍和華獨(永遠維持現狀)的支持者
2021/12/02 00:13:39瀏覽429|回應1|推薦2

我的身份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普通百姓,無任何公職在身的被統治者;我沒台胞證,至今為止從未去過中國大陸。

    我知道在反共藍和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你們之中,有很多人非常討厭中共甚至很恨中共,可是我不明白的是,是甚麼原因造成了你們產生這樣的情緒? 照說一個人如果會對某人、某團體或某件事情產生喜惡的情緒,大多是因為有過相處接觸或經歷後才會發生的心理反應,可是在台灣的我們大多數都沒有和中共接觸的經歷,更沒被統治過,那麼這個厭、恨從何而來呢? 難道學校教育和媒體長期的反共洗腦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嗎?

    可是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似乎卻又並非如此。我50年次屬牛的,今年60歲了,是一個從小受蔣介石反共愛國教育,在眷村長大的外省二代;也曾被灌輸過中共曾經發生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大躍進、文革等壓迫百姓的事件,以及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等待我們解救..等等這些洗腦資訊;六四更是在國際上被每年拿出來複習”萬惡的中共政權”;及至今日諸如大陸人沒水準(大聲喧嘩、隨地吐談、上廁所不關門..)、大陸貨沒品質(假貨、山寨、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中共獨裁專制、高官貪汙腐敗、沒有民主選舉、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人權法治..等洗腦訊息,依然在台灣民間社會廣為流傳;而我並沒有因此就厭恨中共,我還是愛用華為手機,還是會上淘寶買東西,還是愛看陸劇聽隔壁老樊的歌。那是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事情都是過去的事了! 今日的中共政府和大陸人民經過多年的努力,從一窮二白、極度貧窮落後的國家,很快依序超越當時領先世界的諸多經濟強國,加、意、法、英、德、日,成為世界上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經濟體。他們已經改善了、進步了甚至超越了我們和許多歐美先進國家。我相信其實你們也幾乎都知道,只是嘴上不願承認罷了! 

    至於說中共沒有民主選舉和言論自由,我認為每個人想法和需求不同,而我只是一個普通小老百姓,我不認為它們是生活必需品。況且當今的民進黨和美國川普的作為,早已把自由民主神教的虛偽外衣捌光了,你們還認為它們是所謂的普世價值,每個國家都該奉為圭臬膜拜他們嗎? 再退一步來說,兩岸統一施行的是一國兩制,台灣地區依然可保有你們嚮往的現行民主自由制度不是嗎? 這可是中共對台灣百姓政治上的尊重與善意,實在不應成為你們產生厭、恨的原因呀!

    或許你們有些人的祖輩父輩曾經受到過共產黨的迫害,因此對中共產生了恨意,可是畢竟這是國共內戰造成的大時代悲劇,且並沒有對你們本人有過直接傷害;當大多數的加害者與受害者都已逐漸凋零了,我們還要把祖輩父輩時的仇恨延續下去嗎? 以我父親為例,他十來歲時,在江蘇老家是國民黨剿匪部隊和共產黨部隊你追我跑、你走我來的情形,他曾被共匪(父親改不了口)鬥爭,也曾被拉去陪斃(應斃三人,拉七人排列,槍響後才知誰是死刑誰是陪斃),這個陰影使父親在開放大陸探親好幾年後才敢成行,後來親人相見,對共產黨甚麼仇恨都沒了。我因為工作關係從未陪他回去過,只能聽父親回來敘述親人想擁而泣情景,頗感遺憾。再強調一次,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中共從未統治過在台灣的我們,也就是說我們所知道的中共暴政從未加諸在我們身上。今天大陸百姓百95%滿意他們的政府,而我們卻在仇視中共政權真是不知伊於胡底。

如果你們厭恨中共是因為你們認為,中共要消滅你我所熱愛的中華民國,那我想請諸位先回答自己两個問題,1.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鬥爭是中國內戰還是外國入侵?2.你認為你應該参與這場鬥爭嗎?如果1的答案是"内戰,那2的答案我想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不應該"。所以很明顯的,你我所謂的熱愛中華民國其實是築基在外國入侵時,如日本侵華我們會羣起抗戰,而對國家內戰身為百姓的我們絶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既然如此,只是一個普通百姓的你我,為何要去仇視厭恨內戰中的另一方中共政權呢?當內戰結束國家統一,大家還要携手一起共同重整家園不是嗎?

以上拉拉雜雜的寫了那麼多,無非只是想向在台灣的普通百姓述說一個概念:國家統一才能成就我們百姓所希望得到的最美好幸福!請想想,如果今天两岸統一了,我們會被强迫吃到萊牛萊猪嗎?統一很好,一點也不需要恐懼!

後記

我覺得我應該把我個人認知的反共藍或華獨名人列出並說明個人觀察:

1.趙少康、陳文茜:與黎智英為友,在香港議題明顯親美反中;精美分子在中、美防疫和澳兵殺童插畫的評論極度双標;節目中常不經意流露出對西式民主的偏好及對中共社會主義制度的蔑視,可稱之為有一種”民主優越感”的意識形態。

2.馬英九、朱立倫、郝龍斌、江啓臣:對美國抱有幻想的崇美分子,在中、美對抗和香港議題站隊美國,被"中華民國"及"一中各表"绑架,是不統偏安永遠維持現狀的代表人物;江啓臣甚至和黑暴青見面表達支持。

3.侯友宜、韓國瑜:侯從未對两岸未來表態過,但去探視館長感覺也是政客一枚;韓的四靠說及對"一國两制" 的態度是除非over my dead body,韓是不想統一又想用九二共識騙選票的投機政客

4..羅智強、游淑惠、徐巧芯、葉元之..等:香港反送中議題站隊反中;只想從對抗民進黨而獲取藍營選票利益,心中沒有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情懷。葉元之甚至嘲笑蔑視大陸防疫,徐巧芯更曾明確表態自己是華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500119&aid=154539349

 回應文章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5/17 17:41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