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倖存的沙場之「畢業後」
2014/11/14 23:40:48瀏覽101|回應0|推薦0

 

 

今天中午想說下午有三節空堂,可以好好休息和準備明天的教材

結果接到傳達室的電話,說有學生來找我

 

今天是某高職的運動會,下午就有一些學生到母校

不是一個學生,是好幾位學生,我瞬間突然變紅了

 

曾經要追著我打的CTH也回到學校看我

正常得不得了,跟國中時候完全不一樣~~~@@

 

有學生請我喝珍珠奶茶

A同學說:「國中老師真的很好,以前在國中犯錯,老師到最後都是讓我們,不跟我們計較,高職老師就不是這樣」

辦公室的老師也說A變得懂事多了,變得跟國一的時候一樣很乖巧

後來在三年O班變化超多

 

二年級學生還跟我說:「前陣子OOO在他的LINE講,以前他犯錯,老師到最後還是會護著他,但他當時還在網路罵老師XX

二年級學生說她看到網路這段話,一直要跟我講,只是她忘記了,今天突然跟我提了

 

還有一件特別事,就是這一群到學校看我的學生中有一位B

他說:「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我說:「請問你是?」

他說:「他是OO國中畢業的B

我嚇到了!!!!

那是我前一間學校的學生,我一年級有教到B那班,後來我離開前學校,到現任學校,那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沒想到他還記得他國一的國文老師@@

更扯的是,這位B他會和三年O班的畢業生玩在一起

這是什麼緣份啊!!!太恐怖了

 

唉~思念總在離別後

 

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老師對他們的好

但這也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內心好五味雜陳

 

今天放學後運動,跟其他老師提起,我居然講著講著哽咽哭了

我說以前帶三年O班的時候,都沒哭,也不抱怨      ,一聲不吭

現在一切都是「一切情仇及愛恨,是夢是戲也是煙

(出自  師尊文集)

但我是到事過境遷的時候,我才哭,好複雜的感覺~~

在同事面前哭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生物老師還說:「我有看到他們回來,OO老師還跟他們說要記得去看你們的導師~」

聽了更是淚崩(OO老師是三年O班的理化老師,我當初臨為受命接導師,OO老師幫我超多,是我的大貴人)

我就是這樣,種下種子,也不祈求回報,總有一天,讓種子發芽,他們自己會懂得的,他們自己以後會知道自己錯了,人人皆有佛性,他們只是被蒙蔽而已~~~

 

今天真的是我始料未及

 

這時候秋冬交替,人總是特別多愁善感,眼淚特別多

神經病一枚,愛哭包一個~

性情中人~~

 

感謝  師尊加持,讓我體會這段經驗

一切的一切都是增長慈悲和智慧的墊腳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96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