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現形
2024/08/26 00:08:50瀏覽28|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45冊文集《古里古怪集》

我的父親盧耳順已逝世多年,逝後,遺下舍利子數粒及舍利花。

父親逝後,未曾顯現讓我看見,也未曾聽聞菩薩來告知我往生何處。

只有一次,他剛過亡不久,我在夢中,他來叫我名字:

「卡子!我走了!」(卡子是我乳名)

雖是如此,我仍然依照密教儀軌,做了「超度接引法」,決定是往生佛國的。

那個時候,副總統吳敦義先生,也趕來拈香。我將父親骨灰罐,置於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的首席上位。

幾年過去了......。

突然有一天,我禪定時,看見一人立於我法座之前。

赫然是父親模樣。

(一般現形都是先現出生前的模樣,而後再變化現在的模樣)

這是讓我們陽間的人,知道來者是誰。

父親現出生前的模樣,但卻未變化現在的模樣。

這令我有些奇怪?

父親說:

「卡子!我住西方境這些年,你每逢初一、十五,從未祭祀於我,令我飮食多缺,你可以不可以,依例祭拜我?」

這時我心想:

「怪哉!家父已往生佛國淨土,根本點香合掌即可。孤魂野鬼,才求祭拜,來的這位,到底是不是我父親?」

於是我考考祂:

「父親!你知道你生前,我請的,服侍你那位佣人的名字嗎?」

父親瞠目結舌:

「佣人名字......。」

我又問:

「你寫遺囑時,給我什麼東西?」

父親答:

「你是長子,當然給最大份!」

我說:

「哈哈!你記錯了,我當時對你說,不用給我,我一切都有,所以你只給四位妹妹及侍者。」

我又問:

「父親你生前,放在你床頭最喜歡看的書,你還看嗎?」

父親不能答。

我說:

「是《上古神話演義》。」

父親面赬徹耳。

我告訴父親:

「下回要來騙吃騙喝,小心我用綑鬼索,把你綁送城隍前,打你三百大板。還不快給我滾!滾!」

那野鬼化一陣藍煙跑了!

我哈哈哈大笑!

詩:

孤魂野鬼也眞會騙

豈不知

我是如來七世孫

慧眼如神

蓮花童子下凡塵

若還敢來

一個字

「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9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