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三年有感
2024/08/26 00:16:53瀏覽19|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92冊文集《神通大師維摩詰》

這是我(盧師尊)活了七十八年,第一次遭遇的大瘟疫。(新冠病毒)

這三年來,遭遇了:

鎖國。

封城。

與病毒共存。

我這三年來,沒有出國弘法。我一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

活動範圍,只有三個地方:

南山雅舍。(住家)

西雅圖雷藏寺。(含真佛密苑)

彩虹雷藏寺。

我每一天,口罩不離身,這蒙面大俠,還要多久?不得而知。

在這三年,我的工作是「寫作」、「畫畫」、「弘法」。

弘法的過程是:

我一人說法,台下無人,只有錄影錄音組。

再進一步:

台下有人,但,有間隔距離。

再進一步:

台下有稍微多人,但,全戴口罩。

三年來的最後一年,有三次「群聚」:

西雷新春法會。

我的生日。

西雷、彩雷的秋季法會。

(這三次的群眾,人數較多)

最多的一次,是一千六百人。

有沒有人「確診」?

有,當然有。

但,沒有出現重症者,也沒有人因為「確診」而死亡。

有人問我:

「盧師尊!你有沒有確診過?」

我答:

「你看我,什麼時候休假過?什麼時候自我隔離?星期六晚上同修,星期天山莊火供,從來沒有停止過。」

人問:

「照理說,盧師尊接觸的人最多,一定會確診?」

我答:

「沒有喲!」

人說:

「盧師尊有佛光護體!」

我哈哈大笑。

後來我問維摩詰大士:

「我每次同修,每一次護摩火供,均迴向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為什麼瘟疫仍在,病毒仍在,我的迴向失敗了嗎?」

維摩詰答:

「這是人類的共業,這是人類的因果。」

我問:

「我已懺悔。」

維摩詰答:

「人類有懺悔嗎?」

我啞口無言。

維摩詰說:

「人間固然是幻,但,實際上幻中的事,是不昧因果的,任何事均是因果,就算是幻,也不昧因果。」

維摩詰又說:

「例如地獄,地藏菩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地獄空了嗎?」

這是,業力不可思議,因果不可思議。就算是佛,也不能度眾生盡。

佛不能度眾生盡,有一實例:

(這是不昧因果的例子)

在「因」上說:

釋迦族人,以前聚集在海邊的漁村。

捕獲一條大魚。

佛陀那時,只是一位村中小童。

他頑皮,用拳頭,打了大魚的頭。

釋迦族人把大魚吃了。

在「果」上說:

佛陀成了「佛」之後。

他始終有一個小毛病——偏頭痛。

一直都治不好。

這是打大魚的頭的緣故。

另:

釋迦族,被「琉璃王」滅族。

那條「大魚」轉世,就是「琉璃王」。

「琉璃王」率兵,攻打「淨飯王」,淨飯王是釋迦族。

釋迦牟尼佛想救族人。

曾設法阻止。

但最後放棄阻止。

最後的結果是:「琉璃王」終於滅了「釋迦族」。

佛陀的弟子,神通第一的目犍連,以手中的鉢,救出五百位釋迦族的人。

目犍連救出的五百位釋迦族的人,目犍連向佛陀邀功。

佛陀說:「救不了的,倒出來看看。」

鉢一倒,已化為血水。

由這個例子:

維摩詰說:「救度眾生,有時能救,有時不能救。這是因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9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