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王承認自己是阿傍大師的轉世
2024/04/20 02:09:20瀏覽41|回應0|推薦0

🔴仁珍千寶仁波切談阿傍大師、薩迦法王、年龍佛母的授權

年龍上師父母的手印上面寫有兩位的名字,贈此手印之時,年龍佛母,也就是阿傍大師之獨生女,對仁珍千寶仁波切說:「不要忘記阿傍大師的教法,阿傍伏藏全集的傳授之權力完全交付予你了」因此,仁波切不單是年龍全集伏藏法的法主,也是阿傍大師伏藏全集的法主。

🔴仁珍千寶仁波切開示:

「阿傍大師是夏扎法王、康倉神醫的上師,算是我師公輩的上師,因此我在自己上師處得過很多零星的灌頂,因為阿傍全集是很廣大的。有些我得過、有些沒有,但是因為佛母的授命,因此我得到這樣的權力,可以傳授、可以講解阿傍全集,這也是伏藏法的特色。得到法主授權的話就可以。

阿傍大師是誰呢? 一世敦珠法王的兒子,他怎麼說呢? 不是自己有接觸的佛母生的,父母未曾相見,算是智慧加持所生。總之,阿傍大師出生之後一世敦珠承認是自己的兒子。出生後作牧童好一段時間,不過由於宿世修持之力,先天智慧不經勤學而生,後開啟了十六函伏藏法,這也是伏藏法的一個特色。雖然他是敦珠法王的兒子,但小時候也沒有受過什麼教育,家裡長輩也沒有特意把他當成轉世活佛栽培,因此他就是過著牧童的生活,因緣成熟時,夢中得見蓮師傳法灌頂、成為大師。

阿傍大師的女兒是年龍佛母,後來自己轉世為41任薩迦法王,當初度母宮沒有子嗣,花了很多時間修法,但是就只有女兒、無兒子,後來,阿傍大師去青海玉樹結古寺傳法,本來前一任薩迦法王就請結古寺修法,也剛好遇到阿傍大師大駕光臨,阿傍大師說:「除非我親自去投胎,不然度母宮不會有子嗣。」後來阿傍大師留下遺囑,關於自己什麼時候圓寂,何時會降生,寫下了預言,不過出生之時寫了兩個可能性,猴年或者雞年,將會生於薩迦家族。

該預言很長,包括大師自己的前世,印度時為黑行者、蓮師時期是王子,一直說到今生。 內文甚至提到薩迦派一陣子將會沒落到只剩十分之一的規模,但我將會令其興盛。

(對照41任法王的一生,動亂時期教法衰弱,後法王將薩迦教法興盛於全世界,應該可說是準確無誤之預言。見授記文:「西藏的福報衰微的時候,薩迦法教的興衰雖然極難阻止,但衰退十分之一後將會登上金剛座。」)

文中也提到此世薩迦法王的此生的吉凶禍福,何時會有障礙等等。曾說38歲時事業方才興盛,確實,雖然薩迦派地位很高,但外面寺廟較少,因此事業確實是約38歲開啟廣大利生。又說此生壽量能圓滿,確實此世法王也是長壽健康。

(見授記文:「十數四七往昔業風的力量,三串四敵內訌破誓魔鬼的詭計,十分六七四大翻騰的時後,如果有機緣修持自己取出的甚深伏藏法門,將吉祥薩迦的法政興盛並成為佛教的吉祥總主,真是奇妙!」)

當初此文寫下後,阿傍大師交給結古寺的眾人,囑咐廣為流傳,以做授記為來真實不虛之印證。

後大師將全集教法給桑傑多吉,與夏扎法王同名的一位僧人,囑咐他全西藏朝聖,為他規劃好了路線,讓他最後一站到拉薩,「你們到的時候我已經轉世在拉薩,到時候相認」

圓寂前數日,交代弟子「去找兩張白色坐墊、無有裝飾的兩支碗」無奈未曾找到,大師說「本來是雙胞胎的,現在只能是一個了」,後在薈供日修法圓滿時,遣散弟子,「我要走了」,將帳篷簾子闔上,入定圓寂。

此世薩迦法王我也親口問過,法王承認自己是阿傍大師的轉世,當時有個阿傍大師寺廟的噶旺喇嘛,他對大師很有信心,一直很想親耳聽到法王對此事的答覆,但不敢冒昧,有次在台灣我們去拜見法王,順口問了這件事,法王笑了笑「我記得這些事」,親口承認了。對噶旺喇嘛說「現在聽到了嗎?」噶旺喇嘛很不好意思,但也靦腆歡喜地笑了。」

原文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nBB29I3EA

◎阿傍伏藏師遺囑摘要

喂!由于我往昔的業緣和誓言,薩迦的上師們和本尊、護法等等,一再勸請、無法婉拒,依照他們的意思,此生投生去他方的時間已經到了。

由於獲得死自在,因此將於初十日往生(阿傍伏藏師在初十,以蓮師坐姿圓寂)。又因獲得生自在,而會投生上薩迦部。獲得入自在,而成爲神姓昆氏的子嗣。獲得願自在而將復興法教和血脉。 

成就無死金剛身的蓮花生大師,其願力諦實的加持,我將在雞或猴年出生(度母宮現任薩迦法王誕生於雞年);相好的光芒莊嚴世間,壽元無有障礙並能成辦未來的願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52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