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靈
2024/04/20 01:50:35瀏覽18|回應0|推薦0

二○一六年二月十四日下午三點,蓮生活佛「著作文集答客問」。

節錄:

孫苡禎:下一個問題是一位弟子叫魏寧,他想請教師尊,他說:「師尊經啟靈而修,也曾經寫《啟靈學》教導讀者啟靈,但啟靈如同捷徑,並非人人都可以修,而且有可能會因啟靈而誤入歧途,反而因此感召靈障而無法突破,是不是可以請師尊再教示啟靈的真諦?」

蓮生活佛:好的!這個啟靈的學問很大,我在電視上看過有個藝人在一個宗教師的面前,宗教師就舉手放在藝人的頭頂上,那藝人的身體就一直動,動個不停。他這樣子,大家都:「哦~不得了,那個宗教師的力量好大!只要他的手一伸,那個人就拼命在那邊抖,一直在抖個不停。」

其實我們內行人一看,那是非常小的技藝,那個就是我以前寫的啟靈,啟靈其實是雕蟲小技。(孫苡禎:啟靈是雕蟲小技?)對!因為只要你真的靜下來,身體會有十種反應,其中的一種就是「氣動」,你身體的氣在動,身體的氣只要一動就稱為啟靈。氣動就是啟靈,其實啟靈就是你身體的氣在動,像我這樣子,我隨便舉一個手,這樣子安靜下來,然後我只要稍為靜止一下…。(師尊示範)

孫苡禎:哦,大家有沒有看到! 

蓮生活佛:這個就是啟靈,而且這個手不是我自己的意願在動,不是我的念力叫它動,而是我只要靜下來,它自然就會動,但是我是可以控制的。有些人不能控制的,他以為是神降在他身上,或某個靈降在他身上,這樣子就走偏了,就會變成乩童。

孫苡禎:所以說其實這是我們人本身很自然的,如果你靜下心來就會氣動,但如果你把這樣的氣動誤為自己好像有跟一個神靈有通,好像隨時隨地就會有這樣子奇怪的動作,就有點類似像師尊講的乩童這一類。

蓮生活佛:乩童其實有兩種,一種你自己身體的氣在動,一種因為你身體靜下來時,有神靈降在你的身上,當然我不只是講神靈,鬼也會。所謂鬼就是力量比較小,所以稱為鬼,力量比較大的就稱為神,差別在這。

孫苡禎:那師尊,有一些弟子誤以為是神,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他們去做一個區別?就是說在這當中有沒有什麼覺受,或是一些動作可以讓他們來區別這兩者。

蓮生活佛:一般來講區別是這樣,有照相機的,你照到靈動這個人所發出來的光是很強烈的,那是屬於神的光。如是朦朦朧朧的,有點像乳液那一種的白光,那大部分都是鬼。

而且我告訴大家,「大部分都是鬼」這一句很重要!因為佛跟菩薩、羅漢,祂不會降在一般凡人身上,跟你最容易接近的靈一定是鬼,除非你自己很有義氣、正氣,你自己是完全沒有犯錯的這一種人,來的有可能是神。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是思想亂七八糟的,來的一定是鬼,你跟他講說你來的一定是鬼絕對沒錯!因為他自己稱為他是阿羅漢,是濟公活佛,自己稱為「我是玉皇大帝」、「我是瑤池金母」、「我是觀世音菩薩」、「我是最高的阿達爾瑪佛」,因為鬼很喜歡講他是最高的。

其實我們這種人一看,所謂的佛、菩薩、濟公、阿羅漢、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哪一尊來,我們明眼一看都是鬼,很少有這樣子的神,或是菩薩跟佛降在人的身上,沒有的。

孫苡禎:是,所以同門一定要了解這一點,如果我們有遇到通靈人,或有人在練啟靈,我們要觀查這人平常的言行如何。如果說是非常的正派,那我們或許也還可以聽一下,但如果他平常的言行就是不太好,我們就要想,他到底是跟鬼通還是跟神通。

蓮生活佛:我再講一點,這很簡單,叫「物以類聚」,一個名詞就解釋出來了。什麼樣的人跟什麼樣的鬼通,什麼樣的人能夠跟神通,什麼樣的人可以跟佛菩薩通,要看他是什麼樣的人。你的人這麼亂七八糟,釋迦牟尼佛會降在你身上?我看是狗屎降在你身上。這個人本身來講,要看他本身修行的境界,這叫物以類聚。

https://www.lighten.org.tw/light/index.php/world-news/2012-10-08-08-11-236/6697-t360-051-05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52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