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陌生女子的一封信
2010/02/25 15:53:58瀏覽657|回應1|推薦21

                    

                                                                   *

實際上而言  我們並不算陌生

陌生不陌生的意義其實很難界定

–—

有許多人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但是形如陌路  甚至反目成仇

也有許多夫妻一起走過大半輩子  卻同床異夢  貌合神離 

他們大都認為彼此滾瓜爛熟  但其實是僅及於名字和表皮

在那自以為熟悉的表層底下 –—

是比陌生外人還要深澀的  溝壑

 

在人生旅途上 –—

我們大都曾有對一個陌生人一見如故或似曾相識的經驗

所謂:「同是天涯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易言之 :心有靈犀默契  勝過日日相遇。你說是嗎?

 

當然就理性上或者相對論而言我們並不能算是  相識

因為  我們並沒有見過面 (也不曾想要見面 )–—

所有的接觸點 也僅止於格子上 文字形式的互動

而那種文字上的互動也是淡如白水  沒有漣漪

 

2007年的某一天夜晚 –—

我在阿妹你的格子上見到你PO了李清照的如夢令

 

誰伴明月獨坐? 我與影兒兩個。

燈盡欲眠時,   影也把人拋躲,

無那,無那,   好個悽惶的我!

 

我看了之後 一時手癢  也和了一首如下– 

 

月下柳影婆娑  寂寞窗臺斜臥。

燈滅人不眠    把盞悽然獨啜。

無奈、無奈,    鬱鬱無處可躲!

 

所以呢  從那開始我們有了為期不長的文字互動

看得出你是個非常「禮賢下士」的人 –—

有一次 我用『您』這個字稱呼你,你就急得跳腳了

(我說:「您」也只不過是多了個心)

另外  你知道嗎?你直爽率性–—

並且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說真的  我非常欣賞你這一點 –—

那一陣子 你因為網頁圖片製作上不了解的地方問我

我當然樂意為朋友就我所知的 詳細解說囉!

但是  阿妹你居然能夠為這樣的小事 –—

感激了很久  並且到達痛哭流涕的程度。

 

事實上  我的容易感動比你的感激還嚴重

話說–—多年以前 一個熱到不行的午後

我從全家便利店買了一瓶冷飲出來–—

從我沒有塞好的口袋掉出了那一張發票

有一位小姐看見了把它撿起來 –—

遞給我說:先生 你的發票掉了喔

我轉過頭來接了那張發票 並向他道謝的那一瞬–

同時瞥見他那天使一般可掬的笑容...

我一時感動到無法自已

整個下午  我整個人都覺得非常的窩心

我想  在這人情冷暖的時代 

像那樣熱心的人已經非常稀有了 

直到多年以後的今天  我經常還會想起那一天 –— 

那一個熱心的女孩 –—

和她那天使般  可掬的笑容 

 

就這樣  你的感激對上了我的 感動

而我的感動是因為你那一顆能感激的心

也因此 –— 

一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不曾見過面的你 –濱妹

 

祝你  永遠幸福  快樂

  

   你不曾見過面的朋友–

阿真于 2010/02/25

                                               3-3.gif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3803451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容易感激感動於一剎 ; 卻狠心忘記最親最近的人
2010/03/13 12:49

人容易感激感動於一剎 ; 卻狠心忘記最親最近的人

(  尤其有些人留連網路 到深夜天亮 ~ 只為等個敲文敲圖敲心人~ 可悲也可怕.   )

(    抱歉 ~ 不是來亂的.....只是慨歎網路有此一層害了無數人 .  )

 ( 這也是我幾乎不推薦也不到訪網路其他文留下足跡的原因

  ~~~ 讀文 感動之餘

忽然想來寫這個想法 )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