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 也需要愛耶
2010/10/30 17:48:27瀏覽448|回應0|推薦14

幾個月前的一個下午  後院來了一隻野貓

牠總是獨來獨往  但沒有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偶而會看見牠窩在後院門外草地上打盹兒

一直到有一天  –—

後院傳來一陣騷動–—  狗吠貓慘叫!

我從屋子裡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去一看 –— 

有幾頭大狗正在圍剿那隻可憐的貓咪!

我天生愛管閑事  喜歡打抱不平

順手抓起斜靠牆邊的一支拖把  揮舞得虎虎生風

嚇得那幾頭地痞惡霸  拔起狗腿落荒而逃

從此  我每天總會在後院準備一些貓食飲水

而這隻貓咪也一定在下午來到後院的草地上

由於這隻貓咪披掛著一身紅棕色虎斑皮毛

所以我們大家都管牠叫 「阿斑」

起初  阿斑總是眯著眼睛趴在草地上–—

跟我們家的後院門口遙遙相對

說也奇怪 –—

牠的腦袋瓜兒總是很固執地向著後院門口

每當我將貓食擺到門外草地上

只見牠慢慢地撐開一顆眼睛的皮蓋–—

偷偷地瞄著牠已經使用了一段日子的餐盤

另外一顆眼睛依然保持緊緊閉著–—

似乎假裝這一客午餐跟牠完全無關

等我離開牠的視線之後的不知什麼時候

牠才神不知鬼不覺地  吃到盤底朝天

阿斑的食物–—

大都是寵物店買來的專用貓食–—

或者超市買的整箱裝的鮪魚罐頭

起初阿斑什麼都吃

我甚至很讚賞牠不挑食的美德

在一個多月以後的某一天

我發覺阿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牠跟後院的紗門居然已經達到零距離了

有時候 –—

牠的鼻端甚至完全貼在那層紗門上

以那雙圓滾滾的眼珠子搜尋牠的餐盤

這一天我又看到阿斑出現在紗門外

照例將裝了貓食的餐盤端出來

一邊呼喚牠的名字 –— 阿斑 ~~

突然 在我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之下

我很意外地 首次聽到阿斑回應我的呼喚

喵嗚  喵嗚  –—

阿斑以一種抖音還摻有轉韻的聲調回應我

我簡直不敢相信有這種貓事

所以我又再次呼喚著  –— 

阿斑 ~阿斑 

喵嗚     

我興奮得轉頭大叫 

你們快來呀!阿斑會回應我的呼喚耶

大家從屋子裡跑過來看–—

以為我發現了什麼新大陸

我之所以會那麼大驚小怪是–—

在那之前阿斑一直是非常沈默的貓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牠有任何聲音

有一陣子我還懷疑牠的聲帶是不是有問題哩

阿斑終於明白牠的名字叫 阿斑

而我也了解牠的聲帶完全正常

每當我呼喚牠的名字  阿斑–—

牠也幾乎有喚必應

在夏天以前  阿斑總是吃飽就走人

但是最近這一個月來牠幾乎整天待在門口

起初以為阿斑為了準備過冬需要囤積脂肪

所以又再次供應牠一盤貓食

但是阿斑並沒有繼續吃

反而將身子靠過來 在我的褲管上磨蹭

並且一邊  喵~嗚  喵~嗚地叫著呢

我不禁伸手摸撫著阿斑的腦袋瓜兒

而阿斑以牠有鬍鬚的臉頰摩擦我的手心

這時  我強烈地感覺到整個存在–—

透過阿斑傳到我的手心裡 –—

 一種純粹而永恆的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454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