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彎上弦月
2010/02/10 11:36:53瀏覽467|回應0|推薦12

*

湛藍的夜空  擱淺著一彎上弦月

稀疏的幾顆星兒 就像碎銀子似的瀟灑在周邊  眨眼

仰頭灌了幾口冰鎮的北風後  我哆嗦著落荒窩回斗室

烏漆墨黑的窗裡窗外 - -

唯一的光源  是我刻意點燃的一盞蠟炬

 那一彎細微得彷彿黛玉深鎖之 蛾眉

的上弦月

...

......

今夜  冷漠的月色微映著我遺世而獨立的容顏

斜倚窗台的我這一身嶙峋傲骨  不也就似乎 - -

抖落一身繁花的秋海棠嗎?

(請別跟我扯說:『本來無花』,我不喜歡抬槓!)

而我的桀驁不馴 –—

除了背判了我先前的食古守舊 循規蹈矩之外

所有歷經兩千多年的傳統教條也在一夕之間

悉數被現在的我毫不吝惜地拋擲於焚化爐內

燒成一堆色彩斑斕而奪目的『舍利子』

從那之後  我逐漸適應兩腳橫跨 左岸和右岸

迴蕩於不可說之外還不可思議的 此岸和彼岸

從那之後 我不曾一日懈怠的儀軌和壇城

便是那一日兩回不可或缺的 早茶和午茶了

......

笑談之間我照單全收 –—

管他的子曰 佛說 魔說 道聽途說讓它相互交錯

天堂 地獄 黑洞 白洞縱橫阡陌任意穿梭逍遙遊

離魔一字如同佛說 和離佛一字如同魔說一樣不可說

說了其實也是白說

......

別吵了 讓我澄心靜慮地恭聽我卅三節脊椎骨的悉嗦作響

也就是等於我聽的是卅三天之上的無色界傳來的無韻天籟

也就是等於我正在以一隻耳朵 瀏覽一部沒有文字的天書

在如是我聞之後 –—

我和我的整個世界 整個時空和整個存在和不存在

悉數進入了無餘和有餘交融之 涅槃 ......

現在   請別再跟我提起悉達多到舍衛城幹啥

也別對我嘮叨那位奧修的演講有多麼的深奧

今夜 我只想  -  -

只想仔細端詳那一彎   你看了一輩子

卻依舊很陌生   很陌生的   上弦月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376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