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和奶嘴
2010/02/09 14:05:20瀏覽447|回應0|推薦6

         奶嘴和玩偶

 奶嘴.jpg

嬰兒需要 奶嘴  尤其是每當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

小孩需要 玩偶  尤其是孤零零地沒有玩伴的時候

 

阿喬小時候 , 每當跟小朋友一起玩耍

他的口頭禪就是 : 「我媽媽說」

後來爸爸開始教他唸  四書

他逢人開口閉口就是  「孔子說」

後來上小學  他最常說的就是  「老師說」

高中時   他迷上了幾個影星、 歌手

從此 , 他房間四周貼滿了他的偶像圖片

常常呆立圖片前   如痴如醉的喃喃自語

好幾次他媽媽還以為他在跟什麼神禱告。

 

大學時代  , 他的信仰和偶像又變了

他開始迷上了柏拉圖 、 蘇格拉底...

牆壁上貼滿了 什麼尼采啦 、 叔本華啦 ...

每次跟同學爭論,  他總是 –—尼采說 托爾斯泰說... 

 

大約十幾年前,   我老是聽他在講什麼–—

『奧修說 』  「克里虛納說」   「尼爾.唐納.沃許說 」...

之後,   有好幾年我不曾再見過阿喬。

聽說他先是前往耶路撤冷

 後來又前往印度朝聖去了。

 

前年,我在圓山和他巧遇 ,  他告訴我  –—

他不喜歡『奧修 』 『尼爾.唐納.沃許』已經很久了–

最近他正在精研禪密,  已有相當心得  ,

並且蒐集了許多相關陳年法器  ,

他如數家珍地為我介紹著...

最後他拿出一本「大日經」鄭重地告訴我:

佛陀說  ‧‧‧

我聽了就有氣 便說:  < 你有完沒完嗄 

你一輩子都在靠奶嘴和玩偶過日子嗎 ?! >

他据理力辯 :佛陀說 八萬四千法門 ...

沒等他說完 , 我說:佛陀的八萬四千個奶嘴

你適合那一個奶嘴 

阿喬是個擇善固執的好人,

只是, 那一次我不想再聽他的 ﹡﹡﹡

所以 ,   那一次我和他就不歡而散了。

 

           玩偶.jpg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n&aid=376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