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上山
2010/08/30 08:34:22瀏覽303|回應0|推薦59

初次上山  (生命解碼 004) 

 

八月中旬的陽光是那麼強烈,

我和戴田田揮汗的走在山路上,

我的高中好友戴田田,熱心的帶我到她的老家來。

她將安排我在這兒住上一段時間,

讓我在這山中散散心,並好好的專心讀書。

 

今年的聯考她考上了師大,而我郤名落孫山了。

因為如此,我有些沮喪,心情也很鬱悶,

田田一直在身邊鼓勵我,並安排我到她山中的老家來渡假。

一方面可以散散心;一方面可以再溫習功課,

以便明年東山再起,能考上一所好學校。

 

在陪我住了幾天之後,熟悉一下環境之後她就下山了,

新的校園生活正等著她。

 

戴仁和,是田田的大哥,去年底才新婚。

他的太太春蘭嫂 – 我和田田喜歡這樣叫她,

 

春蘭嫂也是田田的鄰居和小的時玩伴,

她和仁和哥,可是青梅竹馬的一對。

她身上散發著純樸的氣質、待我如她的妹妹一般,

和他們一起生活讓我不覺的拘束。

 

仁和哥和春蘭嫂照顧著屋旁的一大片茶園,

沿著山坡而上的大片茶園,一片翠綠。

大早就可看到附近的居民,戴著斗笠覆著面罩,

在茶園中採茶,我也想試試。

但是仁和哥和春蘭嫂,不讓我做任何事情,

他們說那有讓客人做事的道理,要我有空的話,四處走走看看。

 

因此只要有空,我就懷著春蘭嫂幫我做的小點心,拿著幾本書,

四處找涼快的地方美其名看書去。

 

一連幾天,我在山中的小路鑽來鑽去,只要有人走過的痕跡,我一定會去探險。

 

山中的人家稀稀疏疏的散佈在山中各處,每個屋子附近都有小水塘,

我喜歡停留在水塘邊,找個樹蔭下,坐下來看看書,寫寫文章,

我喜歡寫文章,夢想著將來能當個作家。

 

在這寧靜的山中,有的是時間,將我心中的幻想寫下來。

 

至於書本。「嘿!」只做個樣子啦,雖然也想看一下書,

不知怎的就是看不下去。

 

這天我往山坡上爬,爬到茶園上方的山頂,隨意找了一個樹蔭下,坐了下來,

邊吃著零食,邊欣賞山谷下的景色。在一片樹叢中,似乎看到一間廟宇的屋角,

奇怪,怎沒聽說過這兒有廟 - - -

 

準備晚餐時,我在一旁幫忙著春蘭嫂,邊和她閒聊著,想到白天看到的那間廟宇。

就隨口問道:

「春蘭嫂,下午我到茶園另一邊的山谷,好像有看到一間廟耶,那是一間什麼廟。」

 

春蘭嫂的手停頓了一下,緊張的問道:「妳沒有走過去吧!」

 

 「沒有啊!」我回答。

 

春蘭嫂看似鬆了口氣:「那還好,以後妳千萬別去那兒。」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道。

 

「那兒住著一位瘋尼姑 - - -

 

「瘋尼姑?她會打人嗎?」我問:

 

「倒沒聽說過她曾經打過人。」春蘭嫂回答。

 

「那有什麼好怕的,為什麼不能過去呢?她又為什麼會發瘋?」

好奇的我又問。

 

「她為什麼會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本來廟裡還有幾個尼姑,

在那間廟裡修行,在她發瘋後陸續的離開那間廟,只留下她和住持,

後來住持往生了。就只剩下她一個人。白天幾乎見不到她的影子。

只有在晚上,偶而才見到她在廟前竹木散步。

有人說她走路看起來好像是用飄的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36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