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坑的阿嬤
2010/02/24 15:34:29瀏覽341|回應0|推薦9

那天  我們搭乘公車將往淡水河濱一遊 

在公車上 坐在我們座位前的一位阿嬤 

手捧著一個不锈鋼餐盒 

正一口一口的吃著飯 

仔細一看  那飯盒中只有白飯無任何配菜 

這樣子營養夠嗎 

再看那位阿嬤  她的氣色極佳 

看起來健康而有活力 

想想 現在的食物 

蔬菜含有農藥  肉類或人工食品也含有毒素 

雖然阿嬤只吃白米飯 

但沒有那些外來的食品 

反而能吸收自然的養份 

而沒有毒素來破壞身體  因而能保持身體健康 

看到了這位阿嬤  讓我想起雲飛姐的阿嬷 

在雲飛姐斷斷續續的描述中 

我對雲飛姐住在深坑的阿嬤有了一份深刻的認識 

阿嬤她享年九十二歲 

她獨自居住深坑  身體很健康 

每天自己煮三餐  洗衣服 

在屋子附近  她還親自種植了些蔬菜 

雖然兒女想接她一起生活 

但是都被她婉拒 

她每天面對大自然 

一個人居住  而不依賴任何一個人 

她勇於面對自我  沒有恐懼 

她單獨生活而不覺的孤獨 

她養育兒女  而對他們沒有任何期待或要求回報 

這又讓我想起我們以前遇到的 — 

-- 那一隻流浪貓瑪格麗特 

  (一位芳名叫做瑪格麗特的貓咪 ) 

雖然我們供應它充足的食物 

但它在三隻小貓成長之時  給予它們教導 

當小貓成長之後  它選擇離開  而不求回報 

這就是大自然之道 

但是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們 

能做到的有幾人 

 

深坑的阿嬤  真的是一位合乎自然之道的人 

怪不得能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然後以九十二歲的高齡 

坦然的面對結束  安祥的離開 

 (20071126日奇摩精選文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0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