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別
2010/02/25 17:19:27瀏覽333|回應1|推薦14

過年期間,回到山中和家人過了個溫馨的年 

年初九又北上繼續經歷城市生活 

山中的公車一天才四班,雖然我搭十二點四十五分的火車, 

但因配合公車班次,十一點不到就到了火車站等候。 

近十二點,為了上洗手間, 

請二位在候車室的老夫婦替我看一下行李。 

回來後,那對老夫婦開始和我攀談; 

原來兩位老人家並非要搭乘火車, 

而是因為錯過了公車回家,而下一班公車在下午三點。 

兩位老人家因為回去也無事,又捨不得搭計程車; 

因此決定到火車站等候。 

當老婦人談到她先生因少了一隻手臂, 

很多事情都不能做時, 

我向她說:他有你啊!因為有妳的打理,所以他才過的很好。 

老婦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在她的笑容中,我看到了幸福的神情。 

一對亙相扶持的老夫婦,在彼此間找到了幸福, 

火車在遲了十五分後,終於要進站了; 

向他們告別時,婦人向我說:妳真好,願意陪我們。 

我不禁有些慚愧,我一向不喜歡和人攀談; 

也弄不清那天為什麼會坐下來和他們聊天。 

但是因為這一次的經歷。 

讓我對生命的體驗有更一層的認識。 

表面上我陪他們一個多小時, 

他們何嘗不是也陪我渡過這段時間。 

進站後,回首看著他們,再次揮手向他們道別, 

他們也露出笑容向我揮著手~~

                                         十方玲瓏99/02/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036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2/26 02:59
很喜歡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