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10/03/03 10:12:22瀏覽327|回應0|推薦11

一個星期以來

我最重要的工作和運動是 --  整理房間!

為的是要 -- 尋找失物。

 

前幾天準備出門巡視街頭,臨出門時檢查了下背包。

發現錢包忘了放進去;錢說然不是頂重要,

但是- - 沒有錢萬萬不能。

 

但是找了幾個時常隨手放錢包的地方,

居然找不到 - - - -

坐下來思索了一會兒 - - -

不會在外面丟掉吧!

不可能 -- 昨夜回家時,想換個包包才拿出來過,

於是翻出了昨天的背包再找一次 - - -

依然沒有 - 也許放在別的背包吧!

於是翻出了大大小小十幾個皮包、背包、購物袋 - - -

還是找不到 - - -

 

別慌,我告訴自己,它們一定在某個地方,

於是大小抽屜、又翻了一次 - - -

還是沒有--

 

坐了下來,看了一屋零亂的東西;

乾脆來個大整理-- 順便找尋皮包吧!

將所有的衣物、書籍、全部倒出來,

慢慢的重新整理歸位 ;

也搬動了家俱的位置,重新調整一下房間的風水。

( 這個習慣來自我的父親,

小時父親常一、二個月就調整屋子的家俱。

他說這樣老鼠和蟑螂就不容易居住下來 - - )

 

又過了兩個小時,全部東西都整理好了;

但是還找不到東西;

嘆了口氣坐了下來,腦中思索著 --

我到底會將它們放到何處!

看著滿桌有些亂的書和CD

順手想將它們歸位 --

哈! 找到了!

它就壓在一本書的下面。

但是我已經精疲力盡 - - -

那天 -- 終於沒能外出。

 

今天大早想出門買早餐 --

又發現零錢包不見了 - - - -

這一次我決定不再找 ,相信有一天它自己會出現。

中午還是依原定計畫 --

出遊去 --

 

只是不知道這算不算是 --

遺忘是為了經歷!?

經歷整理屋子 !?

 

 

 

99/03/03/9:29  十方玲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1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