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地金門之回憶
2010/08/04 18:37:18瀏覽1555|回應2|推薦62

俗話說:「相見不如不見,還是保持一點神秘也好」,見了面之後就如同揭開面紗一般的普通,也就沒有什麼新鮮了……….. 這也是網路的人行道吧!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就如同我連長所說的:「善者不來,來者不善」意味雷同(意指共軍)。言歸正傳,金門以前是一塊戰鬥堡壘,如今開放三通之後已經變成了旅遊勝地,每一天的過客們,人來人往就像走廚房一般的輕鬆簡單。

猶記年輕時服兵役就在此地,待過一年漫長的時光。目前對金門戰地的思念,是筆墨難以形容哩!金門的最高山是太武山,因為連部就在此地,是我服役生活的地方。每當夜黑人靜之時,只能開著微弱的一盞小燈。怕對岸敵軍知道目的地,所以不能洩光,阻止他們攻擊我軍。何況槍砲子彈是沒長眼睛的,或許砲彈一轟就轟上了太武山上也說不定,當時是戒嚴時期,所以全國都提高警覺,小心防範共軍。如今那種生活已是天方夜譚!都已經全面開放觀光了,戰爭這二字好像是在作夢,看到太武山公墓那些先輩們,以前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犧牲,好像是白白犧牲的。

金門名產,眾所週知,那是高梁酒、貢糖、菜刀三大寶。旅遊金門時沒買這些名產就是白來了!那更是錯失良機。服役時經常在太武山上走動,至高點的那一塊大石頭寫著「毋忘在莒」,據說是先總統蔣公親筆,以及明鄭時期忠臣鄭成功,時常下棋的那幾塊大石頭,都是我常回想懷舊的足跡。而海印寺的古典建築更令我陶醉。山下的太武山公墓,更是我跑5000公尺的克難運動場,公墓外圍一圈大約是1000公尺,我們習慣都跑5圈。尤其見到那些忠魂的牌位,更令我肅然起敬,舉手向先輩們致最高敬禮。

金門的金城、沙美等地方都是很好的旅遊景點,而小徑的831茶室(男人樂園)可能已被廢除了!那是阿扁執政時代給廢掉的,不過那行屍走肉的性愛都不是真愛,廢掉也好感謝他的德政,讓男人都忍忍吧。倒是現在有性需求的人想去831發洩,可能也沒辦法找到那可愛的所在地了!但是化明為暗,防不勝防捉不勝捉,在台灣還是一樣可以找到那爽快的樂園,不過那樂園在何處呢?就只有明眼人知道而已。

金門的擎天水庫旁,山上98高地,當兵服役時住過幾個月,也常到山下高坑吃麵,常看到牛頭被殺擺放在地上的可憐模樣,令人不勝噓唏。而我們陣地前面的小村落有間金剛寺,非常莊嚴,我常去參拜。順道向住在寺內修行的年輕尼姑,購買佛珠以保平安,並說聲阿隬陀佛。

金門曾接受過炮火的洗禮,那些戰爭也導致前輩們犧牲不少性命,說起來也令人替他們惋惜,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或許還有很多的英雄志士魂不歸去,陰魂飄留人間也說不定。所以常聽說同袍們被莫名的東西壓得動彈不得,在金門我也被壓過一次,但那是輕壓而已,或許是個女的也說不定,要不然怎麼會輕壓呢?真讓人百思莫解,尤其是農曆七月又到了,那更會聯想一些奇怪的事……….。

金門的空氣清新,真適合鼻子會過敏的人居住,總之,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唯有自己坐飛機去旅行短暫住上幾天,才能親自體會出島上的美好。出外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一定使你心情與思想改變,也讓你身心更加愉快,因此何樂而不為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290482

 回應文章

林大(一百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0/09/08 19:38

我也是...金門....小金......

每每...想到....就回去看看....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10 08:02 回覆:
林大(即成)格友你好.這一篇文章已經撰寫很久了.我以為沒有格友在回應.早上剛好發現你的回應.怠慢回應跟你說聲抱歉.原來你也曾在小金門.及大金門住過.不知你是金門人呢.還是去那邊服役的官兵.說到金門大家都特別興奮.因為戰地金門確實是個好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氣
2010/08/04 23:13

換了新的版面讓人感到好新鮮

尤其是那隻小豬好可愛ㄋㄟ!!!

肖像也變酷了喔~~~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8-05 08:09 回覆:

享夢.夢想格友早安.面版只要格友們看了眼睛舒服.心情愉快.那就已經達到目的了

我也換了很多次.只是你沒有看過以前的版面而已.

更歡迎你常來推薦與鼓勵支持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