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山鎮紫南宮
2010/03/19 20:22:53瀏覽1626|回應1|推薦25

農曆二月二日俗稱頭牙,是福德正神聖誕、濟公活佛聖誕、土榖尊神聖誕日,各地的寺廟香煙繚繞,熱鬧非凡。

前天是福德正神聖誕日,我是虔誠的信徒,總共到三間土地公廟參拜,在我們社區的土地公廟有二間,一間是在庄頭,另一間在庄尾,外加隔鄰里較大規模及有名的土地公廟。必定今年能平安順事,或許能成為頭彩富翁也說不定,但願能夢想成真。

上週末我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歸還去年所借的發財金。自家們出發後,沿途路上風光明媚的景色,及淳樸的風情,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尤其經過名間鄉的一座大橋,就看到紫南宮的路標指示,心裡很高興終於到了。進入紫南宮人山人海、人擠人的在廟內參拜,真是有過福虎年節的餘味。

還好今天是假日而已,過年的人潮聽說更多呢!歸還完去年所借的發財金後。持香向土地公正神參拜,祈求平安順利。

人實在太多擠不進宮內,便從側門而入剛好有一個空位,順手拿起杯錢擲杯請示土地公正神,擲了第三次聖杯才答應讓我借發財金600元,真是感激土地公。

當然從去年一整年的運勢來講,對我而言是有所進展,真感謝去年土地公的發財金加持。所以今年再向土地公正神借發財金必定會大有成就。擲杯求借發財金之後,還要拿身份證到服務中心登記填表借金。大排長龍的人群都是來借發財金的,廟方龐大的借支帳目,都是採用電腦化作業以及人工輔助來完成,可見紫南宮借發財金活動是多麼可觀。

服務中心旁的善書架上書籍非常之多,贈予信徒們取回研讀與善書的流通。前面水泥愬造的金雞及金雞蛋供信徒撫摸,據說摸了會發大財。而竹簍編成的金雞是供人「鑽雞籠吃不空」真是有趣。

紫南宮旁的攤販羅列眾多的竹山特產,我買了顏色鮮豔的(紫、青綠、黃)竹山筍餅外皮軟Q內餡竹筍真好吃,價格便宜一個才20元。

金筍造型公廁更是有看頭,內部清潔有緻,噴水池景象更是頓感全身舒暢,真是五星級的哦!

廣場有許多賣刮刮樂的攤販,彩友們刮中是興奮有趣,但刮不中只好樂捐了,如此也增添熱鬧的氣氛。這一趟「紫南宮」之旅真令人回味無窮。中午11點左右彰化縣員林鎮之廟宇神明來此進香,鑼鼓喧天舞獅獻瑞,鞭炮聲不絕於耳。

還看到七將軍和八將軍、濟公活佛的高大神偶,週末天氣炎熱,穿戴神偶的人一定很熱。當神偶向福德正神參拜後,穿戴的年輕人迅速將神偶取下來。有幾位美眉好奇要求穿戴神偶,結果有位美眉穿戴後不久差點昏倒,令人捧腹而笑。接近傍晚時分就回程向竹山紫南宮說聲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86867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筍餅
2010/03/20 21:31

我也曾買過

好吃呢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3-21 07:37 回覆:

渡溪你好:

感謝你回應,此筍餅好像只在竹山才能吃得到呢!

你我都是有口福,又有福氣的人

幸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