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十月十五--下元天官賜福日
2018/11/22 12:48:10瀏覽1413|回應1|推薦78

今天是下元節,也是水官大帝聖誕千秋萬壽無疆,彰化市的元清觀以及南瑤宮這兩座廟今天的香火必然更加的興旺,香煙繚繞告知上蒼,人們敬仰水官大帝更加溫馨與平安。那麼今天也剛好是農曆的十月十五日,溯、望之際必然要燒香祈福保平安,各地的宮廟都很熱絡。然後吃素齋也好,至少中餐或早餐就吃一頓素食齋戒吧!

      

那麼下元天官的全稱呢就是「下元三品五炁解厄水官金靈洞陰大帝暘谷帝君」,亦稱為水官、洞陰大帝下元三品解厄水官洞陰大帝。是道教之中三官大帝之一,那也就是堯禹其中之一的大禹為水官是也那麼最近運勢不太好的人也可以在這一天改運

      

例如,彰化市元清觀都在過七星橋解厄消災或者也可以拿衣服到元清觀放在前面的桌子上面記得寫上自己的姓名這樣應該就可以解運保平安了!據說這邊晚上大概8點多還有圓仔可以吃平安,隔天早上圓仔應該就吃完了,那就改吃素食稀飯也可以將就,有得吃總比沒有吃來得好 然後供品方面一般都是以水果盤加上麻荖發粿麵龜、紅桃,麵線、紅圓,金紙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20327552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1:18

謝謝此文,我本想今天去拜三官大帝,但是因為有工作,致使無法成行!

很謝謝格主的文章,讓大家知道更多!  願天佑台灣,這次選舉之後,百姓們安居樂業&風調雨順!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8-11-22 21:26 回覆: